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年均600儿童性早熟 食物激素所致没有证据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卫生署资料显示,本港过去3年平均每年约有600名学童因性早熟须转介公立医院跟进,当中八成是女生,包括不足6岁小女孩已出现乳房发大等性征;男童中亦有6、7岁阴茎已开始长大等;署方指出,目前并无证据显示性早熟与食物中的激素有关,但有儿科医生坦言,曾处理过3、4岁女孩性早熟个案,吁其停吃鸡数月至1年后,性早熟情况亦告消失。

  目前本港只有法例规管肉类(包括动物和禽鸟)、水产和奶类食品不得含有三类指定激素,食环署03至06年间抽验约700个样本,并无发现含激素;但法例却没有就食用植物使用的激素定下标准,署方亦无化验过蔬果含激素的情况。

  八成半个案属女孩

  卫生署向立法会提供资料显示,过去3年每学年均约有0.2%学童,即平均约600人,因有性早熟的现象而须转介医管局的儿科专科医生跟进评估,以05/06学年为例,有关转介个案共有551宗,当中近八成半属女孩(见表)。

  一般而言,男、女孩分别在早于9岁和7岁半前,已出现第二性征,包括女孩乳房发大,其后有月经来潮;男孩阴茎变大、变声、体汗有味等不同程度的现象,便为性早熟。05/06学年女孩性早熟个案,年纪最小者包括3名不足6岁女孩,小一小二生合共亦有约290名;男童方面,亦有小一至小三生已有阴茎长大等早熟征象。

  卫生署指出,大部分性早熟个案与家族遗传有关,余下的则与分泌有关,未有个案证实是食物中的激素所致。香港儿科医学院会董谭一翔指出,儿童性早熟可能与社会经济发展转变、营养吸收更佳有关,但医学上实在很难单一界定早熟个案是由食物所致。“是食物内有雌激素、黄豆、打针鸡令体内荷尔蒙改变?关系并不清楚!”

  女童停吃鸡 乳房不再变大

  谭说,有时他们会遇到小女孩只是有乳房变大,并无其后的月经来潮等性征,这并不是真正的早熟,“3、4岁女孩也有,但叫她不吃鸡一年半载,便会自然停止,这可能关乎食物,但我们不是科学家,很难找出个中真正关系”。若性早熟不是因为脑部生瘤影响内分泌,或担心儿童个子太小但太早发育影响将来高度,多不用特别医治。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性早熟 | 激素 | 食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