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幼师开办学校拒招女生 称社会本是男女不平等


    相关新闻:“让小贾宝玉们阳刚起来吧”

  三个姐妹不如一个哥哥

  本报记者 戴敦峰

  万国英的“西点中心”只收男孩,小学二年级到五年级之间。

尽管有家长发来短信质问她 “重男轻女”,不过学校也的确受到许多家长的追捧。寒假还没到,要参加寒假班的报名表已经像雪片一样飞来。现在万国英不是头痛没人来报名,而是担心报名人数超标之后怎么办。

  雄性激素的崇拜者?

  记者:为什么你拒绝接收女孩呢?

  万国英:这个社会的竞争说到底就是男人之间的竞争,他们未来要承受的压力和女孩子是不一样的,男孩和女孩的教育和培养方式完全不同,我有义务为今后的社会培养出类拔萃的男孩。

  记者:你这种说法很不“男女平等”啊,你自己也是一名女性啊。

  万国英:这个社会现实本来就是不平等的。男女从生理上就是不平等的,男女平等只能是一种口号,或者说是一种美好的愿望。

  记者:你怎么就没有想过推动这种平等,却反其道而行之了呢?

  万国英:我也很想推动这种平等,但我希望女孩更加内敛一些,不要太过张扬。男主外女主内,女人把家管好就可以了,不必去和男人争天下。

  记者:看起来你是个不折不扣的男性崇拜者。

  万国英:我的确是喜欢男孩子多一些。这并不表示我不喜欢女孩,只是我认为男孩子会更有出息。很多男孩子成绩不好是因为调皮,因为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但实际上很多调皮的男孩子都是很聪明的。而女孩子就不一样,很多女孩学习成绩不好真的是因为笨。

  男人的雄性激素会推动他不断往前冲,他的勇敢、毅力和果断对于成长很有帮助。而女人一进入社会之后,容易被各种各样的事情干扰,分心。尤其是有了家庭之后,重心就会自然而然地转移到家庭上去。所以女人很难成就大事业。

  我自己就是个例子。我学的是幼师,毕业后在幼儿园当老师;后来女儿上学了,为了能让女儿上到好的学校,我进了政府机关;女儿的功课越来越重,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女儿,我就换了一份杂志社的工作,因为杂志社的时间相对宽裕;再后来女儿出国需要钱,我只好辞职开了公司。

  记者:有人怀疑你这么崇拜男性是不是因为过去受过什么刺激,还有人把你称作“变态的老女人”,你听到过这样的评论么?

  万国英:其实这些评论我在网上都看到过,看过也就算了,没必要记在心上。

  记者:你身边的男性表现如何?

  万国英:我的哥哥很优秀,爸爸也很优秀。我们家姐妹三个,我觉得加在一起都不如哥哥一个人取得的成就大。小时候我们的院子里面8个小孩,7个都是男孩子,我就跟他们在一起玩,所以我在性格上也有些偏男性化。我先生则是个很文静的人,比较让着我,在家里有事情从来不和我争。

  女教师小心眼对小男孩不利?

  记者:你是不是看不惯现在的小男孩缺乏男性气质?

  万国英:对。我要培养他们的男子汉气质。

  你看我这里的老师,基本上都是男老师。我觉得小男孩长期跟女性相处,很容易被女性气质所感染。现在小学里的老师大部分是女性,女教师一般来说心眼会小一些,自己的情绪也比较容易波动,这些对于小男孩的男性气质培养都不利。所以我们特地挑的男老师,就是要让小男孩们在与男教师的相处中培养男性气质。

  记者:虽然我们不认同你轻视女性的心理,不过看来你的培训中心多少弥补了一些家庭和学校教育的欠缺。你做了三年,从这些孩子身上感觉到学校教育的情况怎样呢?

   万国英:现在学校对老师体罚学生管得比较严,但有的时候老师会使用冷暴力。比如罚站,罚抄作业,不让孩子参加考试,或者当众辱骂。这些冷暴力对孩子造成的心理伤害比使用暴力更加严重。经常有孩子回来向我倾诉,今天在学校又遭到老师怎么不公平不合理的对待了。小孩子本身就缺乏是非判断力,如果孩子们在学校受到的心理伤害长期郁积,又得不到恰当的宣泄,很可能会对性格形成造成负面影响。

  当然有一点,我们要承认大部分学校老师还是很好的,有问题的只是很小一部分。

  记者:你觉得为什么有的老师会这样对待孩子呢?

  万国英:由于高考的指挥棒放在那里,整个社会对基础教育重视程度很高。教师行列的竞争激烈,老师们为了保住这个位置要承担很大的压力。有的老师无处宣泄,有时候只能发泄在学生身上。

  我认为教育是一件非常需要爱心的事情,最好的老师应该是兴趣在此。尤其是对小孩子的教育,你不能简单地把它当作一件工作来完成。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英 | 重男轻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