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幼师开办学校拒招女生 称社会本是男女不平等


  明着打,别使阴招

  记者:你的热暴力,比如让学生吃黄连和抽鞭子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的争议很强烈。

  万国英:上面也有人来关照过,不要再提(体罚)这件事了。

也有人说我应该“千刀万剐”,因为我竟然打孩子。

  记者:你怎么看这种评价?

  万国英:媒体的报道都集中在吃黄连和抽鞭子上,他们不理解我们的方法。事实上惩戒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是为了让孩子心中有个敬畏,就像法律设定了死刑,并不是说对每个犯法的人都要执行死刑。

  以前是让孩子吃辣椒酱,后来有孩子吃上瘾了,因为辣椒酱里还有牛肉丁,孩子回家之后没辣椒酱都吃不下去饭了,我们只好改成吃黄连。黄连是中药,一小片吃下去不会对身体有任何伤害,还能有清热排毒的作用。

  鞭打也没有外界想得那么严重。我们是用棉布包在一根跳绳上作为鞭子的。鞭打都是由我亲自来打。西点所有的老师都不许随意打学生,如果打了,学生可以到我这里来告状的。有名老师私下揪孩子的耳朵,我查实之后立刻让他走人。不能对孩子使阴招。

  记者:关于打孩子,你听到过正面评价吗?

  万国英:家长们的评价都很正面,都很理解这么做是为了孩子好。有的还说,我们在家里打起孩子来比你这重多了,有时候急了,不管头还是脸噼里啪啦就打下去。

  让孩子离开“不良爸妈”

  记者:那你觉得现在的家庭对独生子女的教育主要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万国英:这些所谓孩子有问题的家庭,其实问题都是出在家长身上。

  一是家长对孩子过于溺爱,造成孩子骄纵、缺乏责任心、没有是非观念。尤其是放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边长大的孩子,问题也越发严重。

  二是父母意见不一致。很多家庭夫妻俩在对子女教育的观点和方法上有分歧,而且还经常在孩子跟前为了这个事情吵架。一方面孩子不知道听谁的好,另一方面也有损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

  三是家长对孩子期望值太高。望子成龙,希望都寄托在一个孩子身上,过于严苛或者操之过急,反而会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也会造成父母和孩子之间关系恶化。我遇到过情况恶化最严重的一个家庭,孩子和父母一两年都不说一句话。

  于是我要成立这样一个培训中心,让孩子可以暂时脱离不良的家庭环境。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育的父母。有的时候我要一边教育孩子,一边教育孩子的父母。

  万氏版本的男子汉啥模样

  记者:我们看到,有的孩子离开西点之后故态复萌。

  万国英:这是因为他在西点培训的时间不够长。男孩子的行为习惯一般在初中定型,如果在此之前得到足够时间的矫正,即使今后受到环境干扰也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记者:其实你塑造的这种男子汉很有你自己的特色,比如强调强者的权力,让人联想到成王败寇而不是谦谦君子,比如你教他们大丈夫能屈能伸,又挺传统挺中国。

  万国英:我就很讨厌孔融让梨的故事,孩子会认为只有隐瞒真实想法才能得到表扬。我更提倡真实表现自我,小孩子喜欢大的梨,这是本我的表达,我们就要告诉他,你可以喜欢大的,但你要做得最好才能拿得最多。你要争当强者。在我们这里做得好的,就是由你挑。还有各种各样的奖励:康健奖、睿智奖、幽默奖、豁达奖、睡觉奖、努力奖、理财奖。吃饭连续三天第一名的,可以为全体男孩自主定下第二天的菜谱。

  关于大丈夫能屈能伸,我觉得男子汉也要受得了委屈,要有把自己“折起来”的时候。在学校里老师就是强势的,学校就是强制教育,你必须服从老师的意志。

  当然凡事都有底线,比如不能说谎,不能危害到生命安全,只要是在底线允许的范围内,我们都不给孩子划框框。

  记者:归根结底你理想中的男子汉什么模样?

  万国英:责任心强,包容心强,幽默感,富有。为什么要富有,因为你是强者,理所当然会富有,而且也必须富有,才能保证优质的生活。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伟)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英 | 重男轻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