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基金发行“抓大放小”

  本报讯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发行的新基金只有三只,分别是宝盈策略增长、中欧新趋势、国联安德盛优势,这与前期基金发行的火爆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另外,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其中的共性,这些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均属于资质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中小基金管理公司。

与之相对应的是一些豪门基金管理公司最近则绕道基金持续营销,继续扩大其已有的开放式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期之所以只有一些中小基金管理公司的新基金发行,是因为一些大型基金管理公司报批新基金近期很难通过。市场推测,近阶段有关方面在基金发行审批上“抓大放小”,不排除对中小基金管理公司进行扶持。现在中国基金业的集中度相当高,马太效应明显。银河证券的2006年行业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末,54家基金管理公司掌握8564亿元基金资产,其中前10大基金管理公司就掌握着57%的资产;27家基金公司在2006年底时管理的资产比例不到总量的1%。

  消息人士推测,之所以严格控制大基金管理公司新基金发行,是想控制基金发行节奏,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发行新基金动辄数百亿,这种航母在投资操作上存在难度,而且巨量资金在2800点位置大量涌入也会使市场出现非理性上涨,因为基金募集完成后必须建仓。在基金新增资金持续的进入之下,有基金经理指出,目前的市场已经近乎博弈格局,很多优质股票已经翻了数倍,很难找到被低估的股票。但又不能也不敢空仓离场,害怕踏空。基金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更需要加快优质蓝筹股票的供给,呼唤大型蓝筹公司的发行上市。(易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