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股市连续五天成交过千亿深证成指先于沪指刷新历史最高点

  沪深股市新开门后行情红火,连续的五个交易日每天成交都超过1000亿,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虽然工行、中行等超级大盘的大幅振荡对沪指造成了一定的负面拖累,但深证成指已经先于上证指数刷新历史最高点。

  本报讯工行与中行昨天的继续调整拖累上证指数改写新高的步伐,因此深证成指独自发力,全天劲升了3.78%至7346.02点收盘,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长阳。

上证指数盘中距离1月4日的长上影顶端只差6点,最终以2825.58点小幅收高,日涨幅0.63%。

  从成交量方面看,股市自1月4日新年开门后的五个交易日交投火爆,沪深两市每个交易日的成交量都超过1000亿,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由于中行、工行、中国人寿这样的大型企业先后加盟A股市场,未来1000亿不再是难得见到的天量了。

  从盘面观察,受到H股暴跌拖累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石化、中国联通大幅走低,成为昨天的空头主力,并对上证综指构成了沉重压力。不过,做多显然仍然是市场主流。金融概念股并未受到大银行下跌的打击,中信证券带领券商股发力狂飙,显示投资者信心的受挫远未达到“株连”的地步;电力、有色、地产、商业等新老“金花”表现强劲,医药、水泥、交运、机械等人气品种亦不逞多让。两市涨停个股又超过了80家之多,而下跌个股仅百余家,多头氛围极为浓厚。

  从当前各大指数的表现可以看出,二线蓝筹股表现强劲,而基金重仓股的持续领跑亦显示机构做多信心的持续高涨。上证综指的振荡或仅为获利筹码溢出所造成,应视为牛市上行过程中的干扰;并且工商银行等大银行的回调有助于消除投资者对于市场泡沫的担忧,股市向好趋势明显。

  东方证券、中信证券率先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今年是券商的丰收年。龙头股中信证券昨天午后发力冲上涨停,并创出32.43元的历史股价新高;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连续第五个涨停,想参与的人根本追不到;江苏舜天和泰达股份先后涨停,广发证券概念的辽宁成大涨6.69%,吉林敖东涨5.68%,宏源证券涨7.38%,陕国投A涨5.41%,参股中信证券的雅戈尔涨4.35%。

  (陆泽洪)

  链接

  总市值突破十万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信证券 | 涨停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