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犯罪团伙花样百出麻痹受害者 乔装打扮抢摩的

  金黔在线讯或背着摄像包,冒充摄影爱好者;或穿着制服,冒充保安。这伙颇有“表演才能”的劫匪将“摩的”司机骗到郊外偏僻处后,实施抢劫。去年12月31日,随着筑城最大一个抢劫“摩的”司机团伙被花溪警方捣毁,省城最后一起命案也告破。

  去年12月30日下午3时,在花溪区孟关乡谷立火车站林场内一条小路上,一村民发现路边躺着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花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后,发现这是一起凶杀案,该男子已经死亡,身上有多处锐器伤。经查,死者名叫陈某某,男,37岁,孟关乡谷立村村民,死亡当天在二戈寨附近跑“摩的”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去年9月份以来,花溪辖区接连发生几起抢劫“摩的”案件。多名受害人反映劫匪中有一名身材瘦小,鼻子上有一块明显疤痕的男子。

  就在警方全力侦破这起命案时,12月31日中午12时,花溪区小碧乡下坝村又发生一起抢劫“摩的”的案件。

  于是,专案组将“12·31”案件纳入了并案侦查的范围进行了摸底排查。很快锁定了重大嫌疑人何光庆、税明富、韦兴明等人。经过周密的部署,专案组于12月31日在望城坡先后将3人抓获。经审讯,3人供认了“12·30”案件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从2006年以来流窜花溪、小河、南明、云岩、乌当、金阳等地其它20余起抢劫“摩的”的案件。

  今年1月1日,专案组根据线索,又抓获一名主要嫌疑人庄杨进。1月5日,畏罪潜逃的另一名嫌疑人金伟光在贵阳火车站落网。警方在5人的暂住地缴获鲨鱼刀、封口胶、辣椒面等作案工具。据几人交代,去年12月30日中午2时,几人租一辆白色“菲亚特”轿车窜至孟关谷立火车站旁小路“踩好”作案地点后,由何光庆开车送税明富到二戈寨八公里“摩的”停放点招“摩的”。何光庆开车回到火车站附近接应,韦兴明、庄杨进、金伟光3人在火车站旁小路埋伏。当天2时20分,当税明富乘陈某某的摩托车到现场后,韦兴明、庄杨进、金伟光突然冲出实施抢劫。陈某某见状驾车想跑,被坐在摩托车后的税明富抓住衣服,韦兴明、庄杨进、金伟光3人上前对陈实施控制,陈立即大喊“抢人喽!……”。韦兴明见陈喊叫持猎刀杀了陈大腿部一刀。接着,庄杨进持鲨鱼刀猛砍陈的背部和双腿小腿部数刀。随后,4人将陈某某拉到一边,其间陈某某挣脱4人想跑,4人冲上去再次殴打陈。最后,金伟光骑着抢来的摩托车载着3人逃离现场与公路上接应的何光庆会合后回贵阳。陈某某因流血过多当场死亡。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5人均是外来人员,有3人曾被判过刑。该团伙作案时非常狡猾,为麻痹“摩的”司机,放松警惕,该团伙作案均选择白天,负责招“摩的”的犯罪嫌疑人税明富或背着摄像包,冒充摄影爱好者;或穿着制服,冒充保安。该团伙均选动力大的新摩托车为作案目标。

  目前,该团伙已交代作案35起。警方追回手机13台,摩托车8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兴明 | 金伟光 | 何光 | 庄杨进 | 谷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