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8名政协委员呼吁:让民主监督参与构筑反腐防线

  记者李昌建、胡彩丽、郑志方 通讯员仁达

  “近年来,检察院、法院公正执法的问题,一直是市民高度关注的焦点。也是人民政协加强监督的重点之一。”昨日,柳平、刘昌国等18名政协委员在一份提案中称,“建议检察院、法院,通过政协组织推荐,更多地聘请对专业情况比较熟悉”的政协委员,担任其“执法监督员”,以促进法官、检察官的公正执法。

  据了解,2002年武汉市中院13名法官和44名律师涉案,被当作司法系统典型的“腐败窝案”;“危难之际”,周文轩被当成“救火队长”走马上任。2006年,周文轩又因涉嫌受贿接受调查处理。这不仅使其形象受损,也反映出法官队伍存在教育、约束和管理不严的问题,包括对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对一把手的监督不力,和对法官司法行为的监督存在体制不健全和不落实的问题。

  柳平表示,“两院”办案人员要依法提高办案程序透明度,对政协委员的书面意见,应予以签收、及时上报并随案保存,并向政协组织反馈处理意见;对公开审理的案件,“两院”还应为政协委员查阅当事人提交的证据和旁听要求提供便利,否则监督便会难以到位。

\?y ?6?6lock; GetObj(m+index).className = menuOn; }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平 | 政协委员 | 监督 | 法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