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支持巴以实现“两个民族两个国家”共存发展(图)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月十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会谈时表示,中方支持以巴双方实现“两个民族、两个国家”和平共存,共同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东问题久拖不决,给这一地区人民带来深重灾难,也影响世界和平与稳定。历史和现实证明,武力解决不了中东问题,只会加深隔阂和仇恨。
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中方支持以巴双方实现“两个民族、两个国家”和平共存,共同发展;希望以色列、叙利亚、黎巴嫩采取切实措施,建立互信,为恢复和谈创造条件。中方愿为阿以开展对话和推进中东和平进程作出贡献。

  奥尔默特表示,以方愿通过和平谈判在两个国家和平共处的基础上解决中东问题。以方赞赏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中东和平进程所作的努力,愿与中方就此继续保持沟通。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温家宝强调,中国反对核扩散,支持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七三七号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伊朗和问题的关切,国际社会应继续加强外交努力,推动尽快恢复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中方将继续为推动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两个 | 中国 | 中东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