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一份《助学协议》感动人间 弃儿长成大姑娘

  一路有爱,弃儿长成大姑娘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通讯员黄晴辉记者张明泉)昨日,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青山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徐斌,来到昔日老同事周学垠家,与周家15岁的“幺女”慧慧签署《助学协议》。

  在这份协议上,徐斌郑重承诺:承担慧慧所需的全部学费,并组织中队大学毕业的青年民警,上门义务辅导慧慧的学业,直到她学业完成。

  15年前,青山区离休交警周学垠和老伴曾秀芬,在公交车站捡到一名尚未满月的女婴,抱回家后取名慧慧,当作亲生女儿一样抚养。十多年过去,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一名初中生。

  2004年底,周学垠不幸患上绝症,弥留之际叮嘱老伴:“再苦再累也要照顾好慧慧,让她长大成才。”

  曾秀芬老人每月仅420元退休费,还要负担慧慧读书、生活。前往周家吊唁的中队民警,得知此讯,纷纷解囊,共同承担起慧慧的学费开支。

  今年元月,照料慧慧的曾秀芬老人也因病离世。民警得知老人临终前仍对慧慧牵挂不已,纷纷赶到周家解囊捐钱。

  昨日,民警徐斌代表中队全体同事,又郑重签署了这份《助学协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秀芬 | 周学垠 | 协议 | 慧慧 | 民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