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固定利率房贷划算吗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金科报道上周,央行再次上调了准备金率。记者的朋友小孙还是担忧起今后会不会要多还房贷了。“如果近期真的有可能再加息的话,真要考虑一下银行推出的固定利率房贷了。”小孙的忧心代表了一些关心市场利率的买房人的想法。

一周来,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有可能二季度将再次加息,不少买房人对自己的利息支出开始精打细算起来。

  咨询固定利率市民增多

  记者从南京的几家银行了解到,近期前来咨询固定利率的购房人开始小幅增多。“根据去年年底的数据,12月南京市新增了40多笔固定利率房贷”,江苏省建行相关人士这样告诉江苏商报,她认为,由于固定利率房贷的总量一直不大,因此这一增长还是比较多的,“尽管1月的数字没能统计出来,但是从各家支行反馈过来的信息,全行今年固定利率这一块做得很不错。”而记者从光大、招行等银行也了解到,最近几天前来咨询固定利率的市民也开始增多,也有一些市民在加息预期下抓紧办理了固定利率业务。同样增长较多的还有循环贷、直客式贷款等推出的新业务,南京购房人开始热衷于接受用银行提供的各种省钱方式。

  办理之前选选银行

  由于固定利率肯定会高于目前的浮动利率,因此银行的专家表示,在选择这类业务之前一定要精挑细选。“浮动利率都是由央行统一规定,但决定固定利率标准的是各家银行的总行,因此购房人首先要考虑的是各家银行的利差”,招商银行相关人士告诉江苏商报。例如锁定3年期固定利率,光大银行的固定利率可以最低优惠到5.53%,而中信银行最低利率则为5.832%。购房人在办理之前,可以仔细询问各家银行的利率水平,然后做出比较。“还有就是对于不同的期限,各家银行也是有差别的”,招商银行相关专家指出。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有些市民想提前还贷,必须问清楚是否会收取提前还贷的手续费,有些银行推出了固定利率、浮动利率相互转换的业务,这些业务手续费的标准也不相同,这些都要询问清楚。建行相关专家告诉江苏商报,由于固定利率按年限可分为3年、5年、10年等,因此选择合适的年限也是一门学问。“如果自己本身认为近期将加息,贷款时间又不长的话,选择固定3~5年的产品比较适合;对于有长期贷款计划的购房人,银行不推荐长期产品,因为利率的长期走势,很难看清楚,可以选择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搭配的方法,先锁定个3年利率,在根据将来的利率走势来调整自己的还贷策略。”(7版《投资》)(编辑木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固定利率 | 利率 | 房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