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路灯杆编号报警迅速 7位编号便于准确定位(图)

  110宣传活动开始前,治安员在悬挂宣传标语。本报记者 韩一鸣 摄

  昨天(10日)是110宣传日,警方提倡市民用路灯杆编号报警,称便于准确定位迅速出警。昨天也是深圳市实行“三台合一”的第一天,记者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悉,全市共接报警15000余宗,比往日多出2000多宗,这些多出的报警基本上以交通事故为主。

  110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以往122交通接警席少,“三台合一”之后接警席电话资源得到整合,使得市民拨通电话的概率大大提高。
警方统计,多出的2000余宗报警有不少属于重复报警。警方表示,报警数的增加从一个侧面证明“三台合一”确实给市民带来了便利。

  记者还了解到,110指挥中心还出台了一项制度——每天回访500个报警求助电话,以此监督民警是否能够在5分钟(特区内,特区外10分钟)内赶到事发现场。此外警方今年还着重解决出警质量问题,比如说接到重大警情后,不能只派民警到现场处理,还得利用GPS等资源,告知案发现场周边的警力,设卡围堵,力争抓现行。

  在昨天“110宣传日”上,不少市民向记者表示,“三台合一”之后市民只需记住一个号码,此举十分人性化。在南山区中山公园宣传点,市民潘永强对记者说,他曾经驾车在滨海大道出过车祸,情急之下拨打了119火警电话。“现在好了,110全部搞定。”潘永强说。

  据了解,深圳警方2005年率先在全国推行路灯杆报警,在特区内及宝安、龙岗区103000根路灯杆上喷涂了110报警定位编号,并标注在电子地图上,便于警方迅速判断出报警人所在的精确位置,及时处警。

  “但两年多来,不少市民仍不懂得利用路灯杆编号报警,目前110接警时,大部分时间都是用于向报警人询问地点。”民警们表示,用路灯杆报警便于提高处警效率,例如有市民报警说在编号为“某某”的路灯杆附近发生了火警,110将可通过电子地图发现该路灯杆的具体位置,并第一时间接通消防部门,实现110、消防部门、报警人三方通话,同时迅速处警。

  据介绍,路灯杆上的110报警定位编号为七位阿拉伯数字,包含了“行政区划”、“道路”、“灯杆”和“位置”等多种信息。只要报出路灯杆上的7位数字,“110”指挥中心马上就能利用电子地图精确定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出警。(记者 丰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永强 | 报警 | 灯杆 | 编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