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食品厂助华工办理移民 代追讨中介滥收费用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3名在加拿大枫叶(MapleLeaf)食品公司工作的中国劳工,9日在缅省布兰登(Brandon)接受该报电话专访时指出,当初在中国为申办加拿大工作签证,缴交了人民币6.5万元中介费以及6000元培训费。他们表示,到加拿大工作所赚的薪资比想象要好,且公司已帮忙办理移民,很期待赶快办好,接妻儿前往团聚。

  中介滥收费 公司代追讨

  加拿大枫叶食品公司在布兰登的肉品工厂,去年6月总共引进61名中国劳工,后因有劳工嫌公司安排的住房单位昂贵,想搬至其它租金便宜的地方,该公司在进一步了解后,发现这些劳工在中国支付1万元加币给当地中介公司,才揭露了这宗怀疑是中国劳工被不当收取过高中介费的事件。
加拿大枫叶食品公司并已决定暂停第2批引进的中国劳工。

  3名中国劳工在9日下班后,搭巴士前往位于布兰登的工会办公室,在工会人员的陪同下,一起接受电话访问,这些劳工不想具名,担心引起不必要的后果,对于一些如中介公司的名称等敏感问题,亦保留不答复。

  至于工会方面表示,加拿大枫叶食品公司正协助这批中国劳工,设法向滥收费用的中介公司,取回不当的部分收费,这些工人说:“有听说公司在这方面花了心思,但具体情况,我们只是底层工作的劳工,不方便过问。”

  公司帮助办移民 期盼早日与家人团聚

  在被问及离乡背井到加拿大工作,缴交为数不少的1万元加币(合人民币7.1万元),是否有负债要偿还的压力时,3名劳工许久不回答,后来一名劳工才说:“每个人情况不相同,这也不好答。”

  至于是否对所赚薪资满意,1名劳工说,“来枫叶食品公司工作薪资不错,比我们想象高,扣除平时开销,已开始有储蓄,蛮好的。”

  与枫叶食品公司两年合约期满后,这些劳工都说会申办缅省省推荐移民,一名劳工还说,公司不久前才发了移民申请表格,表示公司已替大家办移民,他们希望在合约期满前,能接妻女到缅省团聚。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 | 劳工 | 3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