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救助故事
老夫妇养育弃婴15年 武汉交警爱心接力助遗孤
时间:2007年01月11日11:00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真真、实习生唐颖、通讯员黄晴辉)15年前,武汉市青山区离休交警周学垠和老伴捡到一个弃婴后,将其抚养成人。在两老相继去世后,青山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接过“爱心接力棒”。昨日,该中队民警徐斌承诺,以后将承担该女孩的全部学习费用。

  1992年,刚离休的交警周学垠和老伴曾秀芬,在公交车站捡到一尚未满月的女婴。已有两女一儿的老周,将女婴带回家中,取小名慧慧,当作亲生女儿一样抚养。十多年过去,“慧慧”已成为一名初中生。

  2004年底,周学垠不幸患上绝症,弥留之际叮嘱老伴:“再苦再累你也要把慧慧照顾好,让她好好学习,长大成才。”

  青山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前去吊唁时,了解到慧慧的生活来源仅依靠曾秀芬每月420元退休费,生活拮据,民警们纷纷解囊相助。

  几天前,曾秀芬也不幸去世,周学垠的女儿将慧慧接到家中。该中队民警得知情况后,再次捐钱捐物,送去助学金。昨日,该中队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徐斌来与慧慧签订一份《助学协议》,郑重承诺:以后将承担起慧慧所需全部学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