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第一关注:北京天通苑经适房房号被炒卖

  第一关注:经适房房号被炒卖北京天通苑 一个房号16万

  第一时间,第一关注。北京市规定,只有家庭年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中低收入者才有资格购买经济适用房。即使这样,经济适用房仍然供不应求。最近,北京有名的经济适用房天通苑又传出了将要放号的消息,记者发现,在网上天通苑的房号已经被公开叫卖,标价竟然达到十几万元。

  登陆天通苑论坛,记者看到,出售房号的帖子还真不少。其中一条写着,急售板楼中间层房号,2650元每平米,房号14万,另一条帖子上,房号的价格则为16万元。记者随即拨通了一位倒卖房号者的电话。倒房号者:我们这个16万块的钱是在进这个交易大厅之前,在那个崇文门珠市口那,在那里进这个门选号之前,你把钱先给我。 记者:那我把钱给你了,我怎么能知道能不能签到(合同)呢,我要是签不到,这个钱不就是白花了? 倒房号者:你给我的同时,我会让开发商的人给你带进去,开发商那边看到这个钱之后,才会带你进去。

  江先生宣称,他是通过关系从开发商那里拿到这些房号的。记者随即拨通了开发商的售楼热线,他们却表示对这件事情毫不知情。天通苑售楼热线:谁知道他这个号怎么来的,我们现在没房子卖,正闲着呢。

  第一关注:经适房房号被炒卖倒号行为 纯属违规

  北京的经济适用房是由政府部门进行定向销售,只能卖给符合条件的本市低收入家庭。不过中间的审核过程需要花上不短的时间。不过记者发现,网上的房号倒卖者为了迅速出售手上的房号,还提供加急办理买房资格手续的配套服务。

  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审核表正是政府有关部门审核家庭年收入是否符合规定的文件。记者在网上看到,加急办理经济适用房审批表的信息也比比皆是,只要符合条件,代理公司就可以代为加急运作。审批表代理公司:最少也三千 记者:多少天能办下来 审批表代理公司:一个星期吧 。

  对于买卖卖经济适用房房号,法律界人士认为,这种交易不受法律的保护。德恒律师事务所 邓筠:炒房号的行为实际是将国家给予的优惠和补贴装入个人腰包,损害的是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根据我国《民法通则》规定,这种行为应属无效。

  第一关注总编后

  北京市建委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违规操作经济适用房号,将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他们对此类事件十分重视,已经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并正在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遏止这种行为。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号 | 炒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