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撕开罪犯背后的罪恶 湖北监所侦破大案揭秘(下)

  记者姜远海 通讯员王昕 实习生应蓉珊

  在押嫌犯吹牛 六年命案现形

  1999年4月25日,在京打工的远安县洋坪镇谢家垭村女村民何朝艳回老家,当日上午到达当阳,并从这里转车到洋坪,在一个叫回马的地方下了车。

在这里她碰上了一名女老乡,两人结伴而行,一路上心情舒畅。这时,危险正在向她迫近。12时50分许,她回家坐下不到10分钟,突然接到北京的一个呼她的电话。湾子里没有电话,她便到洋坪镇上去回电话,并让丈夫回来后到镇上去接她。其实,何朝艳在当阳车站转车时,就被当阳市官当水稻良种场的赵金龙,和当阳市玉阳办事处庆丰村的童先鹏盯上了。他们一直跟踪到何的家门口,没有找到下手机会,只好垂头丧气地往回走。但是童先鹏觉得腿疼走不动,就停下来,在离何家不远的路旁一偏僻处休息。不久,两人眼前一亮,发现何单独一人出现在他们眼前,便从路旁冲出来。赵金龙捡起一块石头朝何的头部砸去,何没有任何防备,便倒在血泊中。赵、童二人从何的身上搜走5400元钱后,迅速逃离现场……何的丈夫找到妻子时,她已经停止了呼吸。然而,血案发生3个月了,专班民警却没有获取一点有价值的线索,不得不暂时搁置此案。时间一晃过去6年,2005年6月下旬,一条来自当阳市第一看守所的线索,终于揭开了这起凶案的谜底。2005年6月22日,当阳市第一看守所收押了一名叫阿松(化名)的犯罪嫌疑人。此人因为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阿松前些年跟一个叫老四的人修理汽车,在一天喝酒后,老四对吴说:“将来万一哪天出了事,我告诉你一件事,你把它讲出来,可保你的脑袋。”原来,赵金龙也是老四的徒弟,是阿松的师兄。赵金龙抢劫杀人之后,将情况告诉了老四。阿松被关押在过渡监室,管教民警在这个监室里安插了一名“耳目”。不久,阿松在耳目面前吹嘘说:“我就是犯了死罪也不怕,到时候我只要讲一件事情,我的脑袋就掉不了。”通过“耳目”的进一步工作,阿松终于讲出了赵金龙抢劫杀人的情况。当阳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力量提审阿松,并对有关案情做了证据固定,同时与远安警方取得联系。当年6月30日,远安县公安局派办案民警赶到当阳市第一看守所,在该所的密切配合下,很快侦查到了赵金龙的下落,并先后在广东和当阳将赵金龙、童先鹏二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赵、童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他们已被绳之以法。

  抓住一个“瘾君子” 揪出一串毒贩子

  2006年2月23日上午,襄樊市襄阳区看守所民警胡全国,像往常一样进入戒毒区与戒毒人员交心谈心。戒毒人员张成(化名)向他反映:襄樊市某单位的周军既吸毒又贩毒,张成曾在他那里拿过货。张成还介绍,与周军一伙吸贩毒的有三四个人,他们平时开着一辆黑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车牌为鄂FA3×3×,经常停在樊城区某单位的院子里。看守所负责人对此情况高度重视,次日上午10时许,副所长黄河、民警胡全国,带领张成到周军停车点查访,果然发现樊城区某单位停车现场里,停着那辆车。张成提供的线索是真实的。3月6日晚6时许,专班民警将周军抓获,当场从其身上和汽车后备箱中搜出约115克毒品海洛因。审查发现,周军还有上线。看守所便于3月7日上午,将周军移交给襄樊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进行继续侦查。当日下午1时许,禁毒民警在某宾馆4028房将周的上线王军抓获,当场查获5克毒品海洛因。经审查,王军交代了吸毒、贩毒的经过:周军和王军很早就认识,他们都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上世纪90年代末,王军开始吸毒,但工资根本不够吸毒花销。为了挣大钱,王军只身到广东闯荡,替人“看场子”,此间结识了一个叫谯亮的“道上”朋友。王军交代,此人是重庆合川人,42岁,谯亮后来成了向王军提供毒品的上线。2006年春节前,王军从广州回襄樊过年,与同样成为“瘾君子”的周军在一间电子游戏室相遇。几天后,周军就找王军买“货”。双方一拍即合,于年前开车到重庆找到谯亮。谯亮卖给他们300克毒品海洛因。毒品运回襄樊之后,正月还没过完,他们的“货”就卖完了。王军再次打电话给谯亮,让他尽快再送200克毒品海洛因来。元宵节,谯亮携带200克海洛因来到襄樊,将毒品全部卖给了王军。根据王军的交代,专案组决定让王军“钓”谯亮来襄樊送“货”。7日下午3时许,王军拨通谯亮的电话,声称襄樊的销路好,又断货了,让他再送200克过来。3月8日上午,谯亮乘火车来到襄樊。12时25分,谯亮被办案民警抓获,并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200余克。谯亮交代,他也有上线,其“上线”是重庆的刘安会。办案民警乘胜追击,直奔重庆,将犯罪嫌疑人刘安会和另外两名当地毒贩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100余克。至此,以王军为主联络线的5起吸毒贩毒案件全部告破,涉案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自知罪孽深重 和盘端出余罪

  犯罪嫌疑人汪建华是重庆人,生于1976年1月。因涉嫌绑架罪,汪某于2005年9月20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0月26日被逮捕,收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管教民警李一明在对汪某进行入监教育谈话时,发现汪某与一般的重案犯相比,没有那种惊慌失措的表现。凭着多年工作经验,李一明判断汪某可能隐藏有积案。为了取得突破,李一明把汪某列为重点深挖对象,加强对他的教育引导,并多次找其谈话,深入了解其心理。李一明发现,汪某报复心理强,做事易激动,不顾后果,疑心重。针对这些情况,李一明一方面积极对汪某做工作,一方面物色了一个和汪某年龄相仿的在押人员王某,作为狱侦耳目,及时反映汪某在监内的心理和动态。2006年5月25日,汪某一审被宣判死刑。回监室之后,李一民发现汪某压力骤增,情绪低落,晚上也睡不着觉,思想波动很大。李一民立即同汪某谈话,并用一些坦白从宽的事例对其开导,促使汪某放下思想包袱。汪某见自己大势已去,终于向李一民交代:自己曾经在东莞抢劫杀人。获此线索后,管教民警经过认真甄别,确认该线索具有真实性,于是迅速成立侦破专班,展开了一系列的审讯、调查工作。经查,1998年9月3日上午,汪建华伙同卢正云、“小杨”,窜至东莞市厚街镇白濠铁硬围村240号,实施入室抢劫。他们采取将户主81岁的卢溪捆绑,用衬衣堵住其口的方式,抢得现金80余元后逃走,致使被害人卢溪因窒息而死亡。由于案发时间较长,侦破专班派人到东莞发案地进行查证。随后,广东警方派员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提审汪某后,证实汪某所交代情况属实,该案系其辖区内在册凶杀案。目前,警方正在追抓另两名犯罪嫌疑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某 | 张成 | 李一明 | 赵金龙 | 胡全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