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三救工友三度被漏气熏倒事发燃气工人更新井下加油管时,两工人均属一氧化碳中毒

  昨日下午2点半,马当路靠近徐家汇路,一名工人在燃气窨井内检修燃气管道阀门,给管道更新加油管时,遭遇天然气泄漏被困井中。天然气大面积泄漏后在井口形成水雾,留在井外的一名工友见同伴身陷困境,直接冲向井口救人,连续三次被高浓度的天然气熏倒在地。

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将被困者救出窨井。两名工人先后由120救护车送到了瑞金医院,所幸都已无生命危险。

  记者陈筠

  井下检修遭遇天然气泄漏

  记者下午3点赶到现场时,被困者刚刚由消防人员救出,被送往附近的瑞金医院急救。现场仍然能闻到刺鼻的天然气味,消防人员举着水枪对着天然气泄漏的窨井上方喷射。

  发生泄漏的是一个天然气窨井,正好靠近淡水湾花园小区的其中一个门口岗亭。该小区物业保安王先生在事发第一时间拨打了110、119报警。他告诉记者,“我当时正在巡逻,突然发现在1.5米深的窨井下发生了气体泄漏,当时正在井下检修阀门的一名工人还被困在里面,情况非常危急。”

  为救工友三度冲向泄漏源

  目击者告诉记者:“气体泄漏情况非常严重,已经在井口上形成了水雾状。”让保安王先生感动的是,“当发生天然气泄漏后,那名被困工人的工友一而再、再而三,在没有任何防护面具的情况下冲向井口,想营救自己的同伴,三次被高浓度的泄漏气体熏得摔倒在地。”

  该小区的其他物业员工还详细描绘当时的危急情形。“他在井口第一次熏倒后,先爬起来吸了两口气,再冲过去想救人,又被熏倒。两次熏倒后,他跑来向我们求援,我们劝他‘气体浓度太高了,已经报警,还是等待消防与警察来营救吧’,但他稍一犹豫,又扭头往窨井的方向看。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他竟然第三次冲过去想救人。之后就看见他又倒在了井口边上,我们把他拉了回来。”

  消防3分钟救出被困工人

  嵩山消防中队抢险班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三名消防队员带着防毒面具冲到了井口,将被困工人拉了上来。营救时间不到3分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当时三度营救工友的那名工人,他年约四十,头戴安全帽,脸色苍白,坐在马路边,合眼闭嘴,表情非常痛苦。当记者呼唤他时,他很难作出回答,也无其他反应。担心他发生不测,众人再次拨打了120报警。3点20分左右,这名工人也被送到了瑞金医院急救。

  伤情

  两工人均属一氧化碳中毒

  在瑞金医院急诊室,记者看到两名中毒者都在进行输液和吸氧。被困工人二十出头的样子,中毒反应比较强烈,双手不停地抽搐。急救医生范医生告诉记者:“两名工人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燃气公司的抢修队随后也赶到了事发现场抢险。据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被困工人是在给燃气管道阀门更新加油管时发生了天然气泄漏。而关于工人在作业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问题,工作人员不愿作答。

  下午4点左右,燃气管道抢修完成后,被封路段也恢复了正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人 | 泄漏 | 天然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