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2006,中国车市完美谢幕

  2006年,是中国车市充满激情与突变的一年。这一年,汽车市场一扫2005年增长趋缓的态势,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汽车销量就达700万辆,其中乘用车的销量就达到400万辆,同比增长约25%。

超过了外界的普遍预期。除了在销售数字上让人兴奋,2006的中国车市也出现了很多值得关注、值得回味、值得思考的事件。

  这一年,出于能源和环保的考虑,我国开始实行旨在“抑大扬小”的新汽车消费税。为了突出“以人为本”,体现“奖优罚劣”,我国于7月1日正式颁布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2006年,自主品牌开始与合资企业展开贴身较量,奇瑞一马当先,全年销量更是突破了30万辆,进入了四强。这一件件影响中国汽车业发展的事件激情上演,它们加速了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和演进。

  当2006年已经成为记忆,2007年又给人留下了猜想的空间,纷繁热闹的中国车市亦是如此。2006年延续了自2003年以来的高增长,2007年中国车市还会喷薄释放吗?2006年的车市降价风席卷了整个车市,2007年降价风潮还会继续发飙吗?去年是自主品牌从“配角”变为“主角”的蜕变之年,今年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势头又如何呢?让我们用一系列的问号回顾一下刚刚走过的2006年,同时也揭开2007年车市的新篇章。(连忱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