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民政部称救灾资金是高压线 出问题将严惩当事人

  中新网1月11日电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救灾资金监管时明确表示,民政部门将救灾资金称作高压线,是不可触动的,如果在资金管理和使用上出现问题,将对当事人依法依纪是要加重处罚的。

  李立国同时介绍说,中国关于救灾资金的监管机制主要由三方面的监督构成的:首先是群众监督。

救灾资金包括冬令春荒的补助费和倒房重建补助费,在村一级是要张榜公布的;

  其次是行政监督。受灾群众的补助对象和落到每个人头的补助金额,在县以下民政部门是要建立台帐,并进行检查的。同时在资金的行政管理上,很多资金是通过银行实行社会化发放方式,没有中间环节。行政监督还包括审计、监察和财政等部门对各级民政部门在救灾补助资金使用安排上的监督;

  第三是社会监督,即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对救灾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