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活着还是死去》继续说尊严 林兆华力捧过士行

  国家话剧院2007的开年大戏《活着还是死去》(又名《火葬场》)昨天建组,该剧将于1月24日至2月4日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演出。林兆华导演称《活着还是死去》将会是一部有点黑色幽默的喜剧,会让观众从头笑到尾,有些地方甚至是含着眼泪的笑。

  林兆华和编剧过士行已经为这部戏筹划很长时间,该剧也是继《厕所》之后,两人联袂打造“尊严三部曲”的第二部。《厕所》的故事发生在厕所里,舞台上是一字排开的茅坑,而这次《活着还是死去》,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一间告别室里,舞台上将摆满白色花圈。对于这样的场景,通常很多剧作家会比较忌讳,过士行笑着说:“茶馆让老舍选择了,客厅让曹禺占了(指《雷雨》),我只能选择厕所和火葬场了。”当谈起创作意图时,过士行说:“前些年当记者的时候,经常有很多名人去世,我就要到八宝山去采访,后来岁数越来越大,我的亲人也有去世的。这就给我很大的触动,其实很多在你活着的时候看得很重的东西,死了就不存在了。说到底,这是一个关于价值观的剧,是给活人看的,关注的是人的精神。”

  过士行同时透露,目前还想写“历史三部曲”。林兆华导演给过士行的评价非常高:“一个导演遇到这样的编剧是很幸福的,在80年代我主要是和高行健合作,90年代我主要就是和过士行合作,过爷的才华和想像力是非常迷人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活着 | 死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