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COD二氧化硫排放去年实现“双降”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刘远)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将化学需氧量(COD)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指标列入今年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昨天,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我市COD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比上年削减3.9%和0.7%。

  “这得益于企业循环经济试点、燃煤脱硫、污染企业搬迁和环境准入门槛的抬高。”这位负责人称,到“十一五”末,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将降9.2%。权威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已累计有100多家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改造总投资达10亿元,每年节约能源标煤50多万吨,节约各种原材料40多万吨,年削减COD排放8600吨、烟尘2000吨、二氧化硫800吨,年增收节支可达3亿多元。

  “节能降耗、减污增效”诸多利好,使得清洁生产、循环经济受到企业青睐。去年,70家企业开始实施清洁生产审核;高新技术开发区、扬子石化等10个省级循环经济试点和50个市级工业循环经济试点启动建设;250多家市里新认定和通过年检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年利用“三废”资源约600万吨,创造产值约40亿元……目前,全市已有143家企业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其中规模化企业91家。

  去年全面启动的燃煤脱硫工程,也大大缓解市民“谈硫色变”的恐惧。与市里签订脱硫计划“军令状”的扬子热电厂等11家重点工业企业中,8家已全部完成计划制订。其中,扬子公司热电厂烟气脱硫工程投入近亿元,项目完成后每年可削减二氧化硫2万多吨。另外3家企业脱硫计划也都进入方案论证阶段。

  因环境污染较为严重、扰民投诉较多、且不易就地治理而被列入去年污染企业搬迁改造计划的第二机床厂、城南热电厂等7家企业,今年底还将全部迁入开发园区和工业集中区。同时,市里严控化工、冶金、造纸等行业和有二氧化硫排放的新建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劝退、否决各类高能耗、高污染工业项目20多个。去年,市里投入近4亿元工业污染治理资金,先后完成扬子石化、南化公司和华能电厂等一批重点工业企业的废水利用、工业废水与粉尘治理升级改造工程,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废水达标率达95%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氧化硫 | 去年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