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内争夺08选战不会平静苏谢两人最被看好

  中新网1月11日电经过北高市长选战,弃台北保高雄不但稳住了一度风雨飘零的民进党,也让饱受丑闻缠身的阿扁可以暂时喘一口气。但党内争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局面将不会平静。

  最新一期的香港《紫荆》杂志载文指出,高雄市市长选举是否需要重新点票仍有待当局决定,但以台湾过去选举几乎是“过了海就是神仙”的惯例,国民党的黄俊英恐怕回天乏术,再度饮恨。

  民进党内为了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竞选的“卡位”战,并没有因这次选举而稍告缓和。谢长廷可算是民进党这次弃保策略的牺牲品,但仍能在台北取得41%的选票,在情在理都具备候选人的资格,但苏贞昌一直都充份利用“行政院”政治资源,为更上一层楼而谋算,而党主席游锡堃这次护驾(陈水扁)救党有功,论功行赏也应有问鼎初选资格。至于一直不被外界看好的吕秀莲,很可能是一着活棋,她之所以能平平稳稳当上“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副总统”达8年之久,本钱就是她不属党内任何派系,是一个没有选择下的妥协性安排。

  文章说,其实对民进党“总统”初选最具关键性影响的,莫如党内派系的取向。最被看好的两大“天王”苏贞昌和谢长廷,同属运作松散的“福利国”派系,因此各自需要争取其它派系的支持。

  而党内最有规模、最有组织的“新潮流”派系,对“第一家庭”丑闻风波的立场最不含糊,系内资深“立委”林浊水和李文忠因不愿为陈水扁背书愤而辞去立委职位,一度冲击民进党的团结,对未来初选起了决定性作用。陈水扁系的“正义联机”已因贪渎丑闻变得“不很正义”,2005年年底举行“三合一”县市长选举时,与陈水扁关系匪浅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因涉及高雄泰劳事件,导致民进党大败,陈水扁嫡系新生代的罗文嘉选输了台北县长,到了“第一家庭”爆发贪渎丑闻后,阿扁派系的马永成又中箭下马,使得“正义联机”元气大伤。在如此浑浊的局面下,前党主席林义雄据传被征召挂帅,恐怕不是空穴来风。(郑逸飞)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民进党 | 党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