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武汉大学生发明快测潲水油法

  据新华社武汉1月10日电(记者 廖君)武汉工业学院一名学生发明了一种快速、准确检测潲水油的方法,只需30分钟就能准确检测出潲水油。

  潲水油俗称“地沟油”,是一种通过收集泔水,采用化学手段除色、除味而提炼的非食用油,这种油大多是一些地下作坊露天提炼,无法除去对人体有害物质,甚至带有大量传染病毒,对身体有较大危害,但因为价格便宜,一般人通过观色泽、闻气味等难以有效识别。

  武汉工业学院学生刘志金通过调查发现:潲水油一般从地沟中或洗涤器具的洗涤油水中获得,其中含有不少来自地沟、金属器皿、洗涤剂中的金属离子,与正常的食物油相比有很大差别。根据这一特点,他和他的同学利用金属离子浓度与电导率之间的关系,通过检测油的电导率,发现潲水油电导率是一级食用油的5至7倍,由此可以准确识别出潲水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电导率 | 金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