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中山陵内酒吧街将缓建

  金陵晚报记者 汪明宇金陵晚报报道紫金山里每动一寸土都会惹来无数关注,去年12月22日,中山陵风景区四大公园规划向社会公示,短短几天内规划部门已收到上千条意见和建议,其中位于博爱园附近的一处规划设想——“民国1933酒吧街”更是成为环保志愿者、人大代表等社会各界争议的焦点。

面对来自市民、环保志愿者的质疑,中山陵风景区环境整治工程负责人、南京城建集团副总经理、中山陵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龙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说:“与其在建成后让市民非议,不如在规划设计阶段就让市民来争论。”蔡龙表示,中山陵下一步所有项目的规划都要公示,有争议的建筑将暂缓建设,直至方案成熟才动土。

  是否建酒吧街尚无定论

  中山陵四大公园规划公示后,立即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部分人大代表、市民、环保志愿者更是屡屡对“1933项目”提出疑义。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市民反馈2000多条。蔡龙告诉记者:“所有争论都在意料之中,我们也希望中山陵整治有更多的民意参与进来。”他表示,“1933”只是一个意向性的名字,就如同道路中经四路、纬一路一样,而暂定的酒吧也是一种意向性的休闲业态,“目前规划尚在公示,我们也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因此最终这里建什么、什么时候建并没有确定。”

  “1933”曾做两套方案

  “1933街区”规划的位置处于邵家山西麓,目前是金陵科技专修学院和724所的用地,内部有2万多平方米的建筑,其中相当一部分始建于民国时期,保留相对完好。“这组建筑在2004年《钟山风景区外缘景观规划》公示时,就已经提出可以适当处理为休闲配套设施。”蔡龙告诉记者,在这次公园细化设计中,专家们产生了两种方案,一种是将原有建筑全部拆除,然后种树铺草,恢复生态;另外一种方案则认为,这些民国建筑保存相对完好,拆除太可惜,具有利用价值。后来这一观点逐渐占据了上峰。蔡龙介绍,在编制规划时,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许多高校专家讨论认为,可以将其变成具有一定民国文化展示功能的高尚休闲街区。

  争议建筑将做成三维让市民看

  蔡龙坦言,在二期工程开始之前指挥部已经确立了基本原则,即每一步方案都要公示,最大限度吸取民意。公示后没有争议的部分先做,争议大的就暂缓,直到方案成熟再说。蔡龙介绍,按照国际风景区开发惯例,中山陵核心景区决不会冒出一幢新建筑,这部分空间留给观光市民和游客,四大公园的建设集中在外缘部分,主要功能有两个,一是改善环境,二是给南京市民更多休闲的空间。蔡龙透露,目前只是规划方案的公示,在方案进一步深化后,他们还要将所有新建建筑变成三维立体的模型在网上继续公示,这样建筑体量、形态与周边环境是否冲突,市民可更直观地了解,以便给出合理化建议。

  环保总局副局长亲自过问中山陵

  记者采访了解到,中山陵风景区整治工程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就多次过问。蔡龙介绍,中山陵整治项目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环评就经潘岳等人的审查。环评通过后他们特地还对中山陵工程今后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即合理规划景区旅游容量,适度建设景区服务设施,防止衍生新的生态破坏与环境污染;景区内不得设污水排放口,餐饮区、酒店、客房等设施废水必须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避免封闭式驳岸护坡,尽量减轻对生态系统的干扰等。据悉,下一步中山陵风景区整治将启动植树造林、完善步行交通、污水截流和水体进行改造等工程,逐步履行环评中的各项要求。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