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一项调查显示:近七成大学生缺乏职业规划

  新华网天津1月11日电(记者高远至)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中心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天津今年10万大学毕业生中近七成对找工作目标不明确。

  据了解,多数大学毕业生在找工作上存在临时抱佛脚的问题,临近毕业才开始关注企业人才需求和考虑自己的毕业去向,在谈到自己将来的从业考虑时,毕业生们表示,自己当然也有将来的发展打算,但对于自己的打算能否实现,毕业生们则多数表现出茫然和无奈。

  南开大学数学院一位硕士毕业生说:“刚入学时哪有那么长远的打算,更不会做相应的准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毕业生的工作目标是在临近找工作或在找工作过程中才逐渐清晰起来,所以在知识储备和技能训练方面缺乏针对性,致使找工作时无所适从,频频受挫。

  记者了解到,工科专业的毕业生受此影响却不明显,因为他们往往一技在手,在择业和发展方向上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学习文科和基础学科的毕业生在求职时就显得比较盲目。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月波主任介绍,学校已经充分考虑到学生在求职目标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多次组织针对不同学科学生的职业规划讲座,并对学生辅导员进行职业规划方面的培训,期望通过辅导员的指导使学生更好地考虑自己的发展方向,及早做出准备。

  刘月波认为,一些基础性学科的毕业生确实存在着与市场无法对接的问题,但从长远和全局来看,高校培养这方面的人才也是必需的。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月波 | 学生 | 天津 | 毕业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