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手语翻译员等9大新职业将亮相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明两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在上海召开会议,会议将发布第八批新职业。据介绍,本批新职业共有9项:会展设计师、婚介师、珠宝首饰评估师、手语翻译员、城市轨道交通接触网检修工、劳动保障电话咨询员、灾害信息员、孤残儿童护理员和创业咨询师。

  针对即将发布的这9大新职业,记者昨天邀请市劳动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一一点评。本报将于近期一一寻访正在从事或即将从事这9大新职业的人群,有正在从事这些职业的读者,也可拨打本报热线84686500。

  会展设计师:根据品牌特色和客户要求选展和布展,包括现场观察展位位置、构思展位主题等。由于门槛不高,会展设计师基本缺口不大。

  婚介师:专职从事婚姻介绍。预计今后婚介行业从业人员都要进行专业培训,取得婚介师资格证书之后才能进入。

  手语翻译员:通晓至少一种手语和一种有声语言,并且能够把一种语言准确恰当地翻译成另一种语言的人员。目前南京手语翻译员相对较少。

  珠宝首饰评估师:凭借专业知识对珠宝首饰做出权威评估,供珠宝商、拍卖商和消费者参考。目前全国约有300多家珠宝经销企业、50多家典当企业和70多家拍卖行,需要大量专业的珠宝首饰评估人员。

  城市轨道交通接触网检修工:从事接触网设备运行、设备维修的人员。人才目前缺口最大,能从事轨道交通供变电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变配电等工种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备受青睐。

  劳动保障电话咨询员:劳动保障部门负责接听热线,解答公众关于劳动保障政策、职能的相关问题。各城市劳动保障部门均会需要大量电话咨询员。

  灾害信息员:为地震、洪涝、飓风等自然灾害提供预警信息。从业人群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孤残儿童护理员:福利院等场所内专门负责护理孤残儿童的护理人员。目前,专业从事孤残儿童护理的人员尚不广泛。

  创业咨询师:为创业人群提供政策、项目、经营、风险方面咨询,并且需要跟踪服务。随着创业培训的需求增大,相关人才缺口越来越大。(梁建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语 | 从事 | 接触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