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民进委员建议:把民工子弟校纳入义务教育

  金陵晚报记者 姚媛媛

  金陵晚报报道民工难,民工子女上学更难,甚至有民工子弟校因为搬进了所谓“高档”小区,竟遭到居民的埋怨。

  日前,民主促进会南京市委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把外来工子弟学校纳入南京市义务教育范畴,实行一体化管理。

  包括对外来工子弟学校的教师进行教师资格审查,提供教师培训平台;建立对外来工子弟学校师生的表彰奖励机制,建立外来工子弟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制度。

  另外,设立专项资金,直接用于帮助外来工子女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对接收外来工子女的公办学校政策上也要有所倾斜。

  对此,市教育局表示,南京外来工子女入学人数增长的速度很快,2005年在南京就读的外来工子女有4.8万人,2006年已达5.3万人。现有的32所民办民工子弟学校中,有一些是持家乡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办学的,办学资质大大低于南京审批要求。

  另外,一些市民对民工子女进城接受义务教育有偏见,而一些外来工也不愿自己的孩子与城里孩子在一起读书,生怕受到歧视。

  针对目前存在的这些问题,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将以市政府名义转发《南京市政府关于加强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对于符合条件在公办学校就读的民工子女,建议纳入到即将实行的免费教育范畴,与本地学生一样享有免费义务教育的权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工 | 义务教育 | 子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