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选购小香猪别被大忽悠

  本报记者 施婷婷 曾亚莉金陵晚报报道猪象征圆满象征丰润。随着猪年到来,一种小香猪在南京宠物市场现身。不过,据专家透露,这种小香猪长大后体重可能达到60—200斤。一点都不迷你!这让很多准备把香猪抱回家的MM们望而却步。

一不小心小香猪变成大肥猪,可是个大忽悠!在夫子庙宠物市场,记者看到了这种宠物猪,老板说那是“日本”小香猪。这种小香猪完全打破了传统观念中的猪形象,不大不臭,除了鼻子外,头部都是黑黑的,身上也是黑白相间的花纹,尖尖的耳朵很精神,细细的尾巴顺滑地垂着。张老板说,这样一只娇小玲珑的小香猪标价是360元,虽说它有进口“身份”,但实际出生地却是在中国。记者问这种猪长起来是不是像网友说的那样不会超过10公斤,老板连声否定。香猪市场看起来热,却是问的人多买的人少,整个夫子庙宠物市场,卖香猪的宠物店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

  生活一点通

  火眼金睛识别真假

  香猪南京畜牧家禽研究所的章熙霞老师是专门从事动物遗传育种的专家。她告诉记者,香猪其实是原产于贵州一带的小型猪品种,肉具有粘性,属于黑毛猪,一般长不大,最重也就60—70斤。章老师说,香猪跟普通肉猪“童年”时外形特像,但还是有一些区别。首先香猪的耳朵是向前立起的,而普通肉猪的耳朵比较大且都耷拉着;再者就是看香猪的牙齿,一般来说,十多斤香猪的牙齿肯定长齐了,普通肉猪的牙齿还有分叉。进口香猪价格比较贵,目前市场上多是国产香猪,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

  新闻连连看

  南京暂时没有迷你猪

  目前,宠物爱好者中间还流行养迷你猪。章熙霞说,迷你猪并不是香猪,而是猪近亲交配后产生的猪种,这样的猪会两级分化,大的越大小的越小,比较迷你的可能最多只能长到20多斤。章老师强调,据她所知,目前南京市场还没有这种迷你猪出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熙霞 | 香猪 | 迷你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