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丁祖诒文集

  作者简介:

  丁祖诒

  西安翻译学院院长,陕西省政协常委,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于60年代翻译刊出了近百万字译文,80年代主编了30万字的《英语常用词用法手册》,90年代中期参与编写出版了《经济英语》、《外贸函电》、《计算机基础》等10多部陕西省自考指定教材,90年代末期主编出版了20册1280万字的“全面素质教育手册”等多部巨作。

  本书简介:

  《丁祖诒文集》由中国作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著名评论家肖云儒先生作序,是一部集丁祖诒创办西安翻译学院17年来不同历程中所撰写、发表的论文,美文,诗歌及评论等体裁的的作品,凡数万言。是丁祖诒“用他的专业为文,用他的理想为文,用他矢志不渝的奋斗为文,用他的一腔热血为文”的经典之作,也可谓是书写西译这部巨著的如橡大笔,是书写民办教育这部巨著的如橡大笔。

  文集中的文章,有对自己成功秘诀的演绎和条分缕析的理性思考,也有对中国高教事业,尤其是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前瞻思考,精辟论述和深邃见底。有17年风风雨雨的西安翻译学院人从最初的星星之火到而今的燎原之势不同时期的作者切身感受,独特体味和由衷感慨。有西安翻译学院从一百多位驻华使节的两度专访到美英45位著名社区大学校长、教授亲临签定合作意向,也有从“拥抱太阳,为西译喝彩”的240名世界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到“莫斯科驾车申奥万里之行的”西译之行,有从地方到中央的各级领导的关注与关怀,更有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教育部部长陈至立的参观与肯定,还有从世界500强年薪高至40万的大招聘到连年招生、推荐满堂红,有从白手起家的第一次创业起至今第四次创业,等等,不同的发展历程中的作者所见所思。

  文集以时为序,以事为宗,分门别类,纵横交织,规模庞大,结构严谨。最突出的特色是,集中体现了丁祖诒从民学实践中形成对中国民办教育的理性思考,关于西译模式,西译理念,西译现象,论作中作了独特而详尽的的阐述和论析。当然,也集纳了他在京新闻发布会,理论研讨会,学术研讨会,经验交流会,和在北京大学、博鳌论坛等处所发表的论文和演讲。

  整个文集立意高远,气势恢宏,论事精辟,析理透彻,以独特的视角,高屋建瓴,第一次也是第一个深刻、系统、全面地论述了民办高教事业的发展态势和未来方向,提出了一系列颇有建树的理论观点和实践论证,旁征博引,博大精深,义正辞严,铁骨铮铮,字里行间,处处漾溢着一带教育家伟岸的人格风范敢为天下先的英雄豪情和对教育矢志追求,勇于献身的执著情怀。

  论文集可谓中国教育史上一部不朽巨著,也是一部引领中国民办高教发展航向的不可多得的巨著,是成功的民办高教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经典之作,也是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评论篇论文篇访谈篇 美文篇 致词篇进入 丁祖诒博客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集 | 西安翻.. | 高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