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浦东至少需两万名期货师 相关认证今年启动

  浦东至少需要两万名期货师 相关认证今年启动

  面对箭在弦上的股指期货,不但期货公司、营业部摩拳擦掌,而且众多的基金公司、券商、银行、保险公司也都跃跃欲试。但是,几乎所有的金融机构都受到了同一个瓶颈的制约:期货人才严重短缺。

这一点,正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感受最为深刻。上海期货同业公会会长钱荣金表示,仅浦东而言,当前就至少需要2万名具备期货师水平的从业者。

  钱荣金用一句话概括了上海期货业的发展———“国际期货业看中国,中国期货业看上海,而上海期货就集聚在浦东”。但是,去年国务院批准在上海设立金融衍生品交易所,开发股指期货、国债和外汇等金融期货以来,期货人才短缺对上海期货业高速发展,对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带来的影响表现得更为突出。

  同业公会了解到,期货人才的不足表现在三个方面:专业人才流失现象严重,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持牌照的期货从业人员只有7000多人,如果去掉约2000余人的“本本族”,

  真正的期货从业人员仅有5000余人;期货从业人员的知识老化、结构单一,单就合格的期货咨询人员来讲,不但要掌握和熟悉各种期货交易、期货品种的基础知识,为客户制定投资策略,指导客户合理利用资金出入市,而且还必须对所从事品种的国内外价格走势,相关市场因素以及局部的政治、经济变化等进行分析,以快速、准确地为客户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期货专业人才队伍“老人多,新人少”,目前期货行业对金融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的研究和设计已进入深入阶段,需要大量后继人才,以股指期货为例,它在我国的研究和应用几乎呈空白状态,在人才培养上明显滞后。

  看到了问题所在,承担着服务平台功能的期货同业公会从2004年开始着手对“期货师”即期货行业专门人才开发进行了技术准备。2006年8月,他们向上海市紧缺人才办公室申请的“期货师”培训项目获批,而第一期培训即将于今年3、4月间启动。据了解,今后上海期货师的认证还将在江苏、浙江两省得到认可,预计长三角地区将出现40—50万人的期货专业从业者队伍。

  同业公会还在不久前向新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提出了建议:为推动新区政府管理、服务能力的提升,可以把同业公会建设成为相关领域青年公务员了解产业的基地,让他们通过参与协会与境内外机构的沟通,全面了解金融产业和企业。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荣 | 期货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