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假评审中心工商局楼上办公 20多家企业被骗(图)

  打着省消委会的旗号评选“诚信单位”

  新快报记者 尹辉 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黄劼 实习生 张荣新

  一伙租住在工商局办公楼上的不法分子,打着省消委会评选“诚信单位”的旗号公然行骗,20多家企业信以为真,分别被骗走68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工本费”。


  假评审中心骗倒20多企业

  去年6月以来,省内多家企业收到一份由“广东省工商企业诚信单位评审中心”发出的评审通知。通知称,该中心是省消委会牵头组建的专门负责“诚信单位”评审工作的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授予广东省“诚信单位”的荣誉牌匾和证书,并在多家国家级报刊上公示。不过,申报单位须支付6800元到20000元不等公告费和工本费,“只要交费就可评上”。

  然而,去年年底,省消委会严正从未设立过评审中心,也没有和该中心开展过“诚信单位”评选活动。不过,大多数企业并没有识破这个骗局,前后共有20多家企业交了这笔不菲的费用,获得了“诚信单位”的牌匾和证书。

  警方已立案 多人被拘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评审中心”的办公地点———广州市机场路棠景南街33号白云区工商分局大楼右座805房。记者开始以为该中心就设在工商局里面,走进去才发现该房不过是一间民用住宅而已。该中心虽与白云区工商分局同一栋楼,但其入口不相同,分局工商人员表示局里没有这样一个机构。

  上到8楼后,记者发现该房间大门紧锁,隔壁一住户告诉记者,该房间两个月前还很吵闹,经常有人在里面打电话,还可以看到有人在发传真,“很忙碌的样子。”从去年12月起,大门就一直紧锁。记者拨打该中心的电话号码,发现这些电话号码均已停止使用。不过,其网站(www.cn12315.org.cn)仍可以正常登录,在“诚信单位”公告栏中还有五家企业赫然在列。

  记者昨日回访被骗企业,位于海珠区江南西路的潮×至上名店城商场正门口,仍然挂着该中心颁发的“诚信单位”牌匾。直到记者告知牌匾是假的时,该商场负责操办此事的杜小姐仍然不敢相信。据悉,省消委会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广州警方已立案侦查,并将其中的几名参与人员进行了拘审,目前案情仍在侦查之中。
  上图:潮×至上名店城商场门口,仍然挂着“李鬼”颁发的“诚信单位”牌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心 | 多家企业 | 评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