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奇人自创学习法 6年可将小孩培养成大学生

  海口晚报网1月11日讯

  “学龄童6-8年能考大学”

  7旬老人张政,希望用6-8年的时间,用一套自创的教育法让一些孩子提前考入大学。在沪上引起了不小震动。

  而今,这个特殊少儿班的老师正准备“重操旧业”,走上讲台,让更多的孩子感受他的“张氏教学法”。

  记者昨天(10日)联系到张政时,老人难掩兴奋之情。他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可能今年3月会重新走上讲台。搁浅了这么多年的教育理想,很有可能在2007年得到实现。

  一家民间教育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徐老师告诉记者,她本人今年65岁,退休前就一直担任教师。作为教育界的一名从业人员,多年来深刻感受到了现行教育体制的一些问题,也萌生了一些探索新的教育方式、方法的念头。今年夏天,偶然看到媒体报道后,对张政的这套教育方法特别有兴趣。于是辗转联系到了张政,经过了多番沟通,坚定了创办学校请张政老师来承担教学的念头。

  她认为,张政关于理科教学的综合授课方式是有一定道理的。她给记者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很多成人提起《大学》、《中庸》等不免蹙眉,觉得难以背诵。可一些两三岁的孩子,却在摇头晃脑中很快地背出了。究其根本,这一方面和“初生牛犊不怕虎”有关系。另外应证了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杰罗姆·S·布鲁纳的一个理论:只要选择恰当的途径,就能把艰深的内容向低龄学生“下放”。

  经过了大约半年的筹划,这一计划已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校舍经过装修后初具规模,教师力量也配备到位。和有关部门的沟通也正在进行中,待到办学资质获认可后,学校将正式开始招生。

  对此,张政表示,虽然预计最快要到3月份才能重上讲台,但是关于教学的计划他已经胸有成竹。学校将会使用现行的获得教育部门认可的统一教材,但在教学进度和安排上,他将作一些适当的调整和补充,用实践来证明自己的教育方法是行之有效的。当然,这种做法带有教育实验性质,在进行教学前,学校将会征求所有学生家长的意见,同时采取家长可跟读一周的方法,让家长充分考虑后作出选择,双方同时签订协议。徐老师则告诉记者,除了“张氏教学法”的额外引入,学校还将引入一些读经、德商与情商方面的教育。因为这些特殊性的存在,学校首批招收的学生打算控制在70人左右。

  通过咨询有关部门,记者获悉要将这样一个带有实验性质的教育引入到学校体系中,需要获得当地教育部门的认可以及备案。

  [新闻背景]

  张政其人上世纪60年代,张政从沈阳工业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回上海当教师。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却以摆地摊为生。1978年,张政年仅13岁的儿子张方被首届中科大少年班录取。因张方所有学习均有张政在家教习,次年张政被卢湾区一中心聘为老师,同时在当时学校领导的支持下组建实验班,一批经测试智商属正常水准的学生进入实验班,5年后,实验班参加全市初中毕业生统考,平均成绩和高二的优等生相仿。最终这个班的学生除一人外,全部提前进入大学深造。张政也名噪一时。

  今年8月,张政在家中对一些一二年级的孩子进行物理、化学、高等数学等方面的教授。因其教法特殊效果明显,成为众家长追捧的对象。(来源:新闻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政 | 教育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