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跨越日本肯定列表制度 我省禽肉出口“高门槛”下高增长

  本报讯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日本“肯定列表制度”,禽肉及制品的对日出口实现了“高门槛”下的高增长。据统计,2006年1~11月份,我省对日出口禽肉及制品891批,重量12797.60吨,货值3985.3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2.67%、81.69%和71.41%。

其中,“肯定列表制度”实施后的6~11月我省对日出口禽肉及制品509批,重量7501.25吨,货值2287.5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9%、82%和72%。

  据介绍,2005年日本“肯定列表制度”出台后,黑龙江检验检疫局立即成立了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农业化学品生产、销售和使用以及农兽药残留本底污染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在风险分析、综合评判的基础上,分品种确定输日食品重点检测和监控项目。经分析论证,将“肯定列表制度”规定的出口日本禽肉检测农兽药残留从三百多项缩小到十项左右,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缩短了检验周期。同时,该局深入禽肉及制品对日出口企业,按照日本“肯定列表制度”要求,指导企业科学、合理、诚实用药,推进养殖场检验检疫备案管理制度,开展禽流感疫情监测分析,加强疫情和农药残留的监控,从根本上保障原料不受疫病疫情和农兽药残留的影响。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指导对日出口企业配置必要的检测仪器设备,提高自身检测能力,并加强对企业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及时向企业通报日本“肯定列表制度”的有关检测方法和标准,适时调整和修改检测监控项目,有效避免了输日食品安全控制风险。该局还发挥质检系统在技术、信息、人才与对外合作的优势,帮助企业改进质量、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经其大力扶持,2006年10月,我省对日禽肉出口企业正大实业有限公司,获得了全国首批禽肉产品免检企业资格,增强了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禽肉 | 制度 | 列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