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护商标权著作权 哈出台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本报讯1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为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鼓励自主创新、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哈市出台了《2007年哈尔滨市保护知识产权行动纲要》,对知识产权方面设立保护规定。

  该纲要规定,哈市各区、县(市)政府、市政府建立保护知识产权工作问责制,对问题严重的地区要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在知识产权问题上搞地方保护,甚至包庇违法犯罪行为的,特别是涉嫌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据了解,从即日开始实施的哈市保护知识产权行动,将以保护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为重点内容。严厉打击盗版行为,取缔盗版光盘生产线,查处通过邮政、航空、公路、铁路等渠道运输盗版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清理售卖盗版光盘的不法摊点和游商小贩,打击盗版书刊、教学材料、辅导材料以及网络侵权盗版等行为。

  打击各商品交易市场的商标侵权行为,重点整治侵权行为突出的商品交易市场。对长期销售假冒侵权商品且整治不力的商品交易市场,要责令限期整改;对侵权情节严重的,要坚决依法取缔。

  在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方面,以食品药品、农业及高新技术领域为重点,加强专利权保护。打击涉及专利的诈骗行为,遏制重复性、群体性专利侵权行为,查处冒充专利、假冒他人专利行为。要从流通环节入手,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积极防范,加强监控,快速处理,坚决打击。

  加强展会知识产权管理,开展保护展会知识产权“蓝天会展行动”,对各类展会的知识产权管理,防止境内外不法分子通过展会组织加工和销售假冒侵权商品。

  背景资料

  从2004年8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2741件,罚款675万元,收缴和消除商标标志1045万件(套),查处盗版侵权案件157件,收缴非法音像制品总量163万盘,受理专利侵权案件101件,查获进出口商品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案7起。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侵犯专用权犯罪“山鹰行动”,受理侵犯知识产权案件49起,立案42起,涉案金额1251.8万元,抓获违法嫌疑人23人,批捕19人,检察机关办理销售伪劣产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立案监督案件91件179人,移送起诉154件275人,全省法院共审结涉及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案件372件。(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知识产权 | 盗版 | 专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