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0年爱心创造奇迹 42岁的弟弟会炒鸡蛋了

  大庆市的赵显成因脑炎留下后遗症成了一名智障儿,父母先后病逝,妻子离他而去,他在一连串的打击下,病情急剧恶化。同事张淑明看他可怜,决定照顾这个“傻弟弟”,这一做就是十年,张淑明用自己那颗滚烫的爱心温暖着赵显成。

十年后的今天,“疯癫”的“傻弟弟”智力竟然惭惭恢复,现在已经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连串打击让他流落街头

  9日,记者在大庆市建设集团建材公司混凝土构件二厂见到了张淑明。张淑明今年50岁,是构件二厂二车间的副主任,看着她发间露出的根根白发,就知道她是个爱操心的人。话题就从张淑明的“傻弟弟”赵显成说起。赵显成今年42岁,3岁时得脑炎留下了后遗症,智力相当于几岁的孩子。1981年,在单位的照顾下,赵显成上班当上了工人。

  因为智力有问题,一些小青年经常欺侮赵显成,不但脏活累活都让他干,还总拿他开玩笑。同在一个班组干活的张淑明经常站出来护着赵显成。

  赵显成27岁那年,父母托人在外地给他找了个对象,并结婚育有一子。1996年,赵显成的父母先后去世。第二年,他的儿子又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虽经多方治疗,但最终也没能治好。家里种种的变故让赵显成的媳妇带着儿子偷偷离开了他。

  经过一连串的打击,赵显成变得“疯癫”起来,根本无法正常工作,经常是几天找不到人影,家里的大门四敞,屋内的物品被人拿得精光。整个车间的人都出去寻找他,最后在车站附近一个垃圾箱旁看见了他,他当时正在垃圾箱里扒吃的……

  张淑明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照顾这个可怜的“傻弟弟”。

  帮助理财直到家有存折

  “显成当时的状况简直无法形容。”提起往事,张淑明仍心酸不已。虽然有了心理准备,但张淑明来到赵显成家时,还是被那里的景象惊呆了:大门四敞,屋内杯盆狼藉,到处弥漫着一股霉味……

  张淑明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来收拾赵显成的家。从那以后,张淑明一有时间就到赵显成家里给他收拾屋子,做点好吃的饭菜。

  1999年夏天,赵显成被蚊子叮咬后用脏手乱挠,导致身体多处感染化脓。后来,赵显成的病情严重,发高烧下不了床,张淑明知道情况后,连夜打车到赵显成家照顾他。

  赵显成一直没有自己的住房,这让张淑明很着急。张淑明找厂里领导,找相关单位,几经周折,终于为赵显成争取了一户自己的楼房。平时,赵显成的工资一直由张淑明帮忙攒着,她为赵显成立了个小账本,每一分钱都记得清清楚楚,几年下来,她积攒下几万元存款。“这就是显成的养老钱啊,等有一天我不能再照顾他,他起码不至于挨饿。”

  照顾“傻弟弟”招致流言

  张淑明无怨无悔地付出也有许多人不理解,加上赵显成的工资都在她那里,于是就出现许多流言蜚语。有人说张淑明是为了赵显成的工资,也有人说张淑明照顾“傻子”是吃饱了撑的。

  2002年,张淑明张罗着给赵显成介绍了个对象,对方是个离婚的农村女人,开始对方说得都挺好,会好好照顾赵显成,真心真意跟他过一辈子。当时,张淑明留着了个心眼,没有把赵显成的工资全部交给这个女人,只是按月给他们一定数量的生活费。过了将近半年,这个女人看拿不到钱,竟将家里的物品包括米面粮油都拿走了。当时张淑明又在外地办事,赵显成一个星期都是在别人的接济下吃的饭。“自从那次以后,我不再张罗给显成介绍对象,骗子太多了。”张淑明叹气道。

  也正因为不再让赵显成看对象、处对象,流言再次袭来,一些人说张淑明就为了独霸赵显成的工资。有一阵儿,张淑明真想不再管这个“傻弟弟”了,但每次看到他憨憨地笑容,张淑明的心又软了下来。

  康复的背后是爱心

  十年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傻弟弟”学会了关心这个比亲妈还亲的大姐,他做的每件事都会让张淑明感动。2003年的冬天,有一天张淑明在单位值班,中午她躺在值班室休息,赵显成看见后,便将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盖在张淑明的身上。还有一次单位分苹果,赵显成搬着苹果箱就奔张淑明走来,“姐,这个给你吃。”

  在张淑明十年的照顾和教育下,赵显成学会了做家务,洗衣做饭对他来说都不成问题,他还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厨艺。

  知道张淑明喜欢吃鸡蛋炒柿子,赵显成特意学着做,现在,这道菜他已经做得有模有样了。张淑明还给赵显成买了手机,每天,赵显成都会给大姐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在最近的一次身体专项检查中,惊人的消息再次传来,经医生诊断,赵显成的病情有了好转,智力水平趋于正常。同事们都惊叹到:“是爱让奇迹发生了。”(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显成 | 张淑明 | 赵显 | 弟弟 | 工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