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欲向伊增兵2.15万 警告民众将遭遇更多挫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10日晚9点(北京时间11日上午10点),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图书馆发表面向全国的电视直播讲话,解释他的伊拉克新政策。他宣布,将向伊拉克增派2.15万美军士兵,以改善伊安全局势。

国会民主党领导人迅速做出反应,称新政策会让美国走向“错误方向”。

  欲向伊增兵2.15万 警告将遭遇更多挫折

  在经过了将近4年伤亡惨重的战斗后,此次演讲可能是布什呈现一个可能获胜的伊拉克政策,并且劝说美国民众转变对于这场战争看法的最后机会了。

  布什表示,他计划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名美军官兵,以求结束伊混乱局势。目前驻伊美军兵力为13.2万人;如果美国真的增兵,那么驻伊美军兵力将增至15.35万人,仅次于去年伊拉克选举时美军集结的16万人的水平。

  布什对要求减少驻军规模的要求回应说,“在伊拉克的失败将是美国的灾难,一个民主的伊拉克可能并不是完美的,但那至少是一个可以打击恐怖主义的国家,而不是藏匿他们”。

  根据白宫计划,新增作战兵力中的1.75万人将被调往巴格达,其中第一个旅将于下周抵达。美军还将向逊尼派反美武装活跃的安巴尔省派遣4000多名海军陆战队员。

  布什在讲话中警告美国民众,美国可能会在伊拉克遭遇更多挫折,美军可能在那里长期驻扎,民众要有心理准备。“即使新的政策完全按照原先计划的方式执行,暴力活动仍然会继续,而且我们必须有准备,会有更多的伊拉克及美军伤亡。

  承认失误 押注马利基能实践承诺

  在演讲中,布什一反往常拒绝承认错误的强硬态度,首次表示犯了错误,不应同意为了避免美国的军事行动伤及伊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旗下的迈赫迪军,使美国军队受到伊拉克政府的限制。“我们过去在保证巴格达的安全方面之所以失败,基于两个主要原因:第一,没有足够的伊拉克和美国军队保证将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赶出巴格达郊区;第二,对于我们的军队有太多的限制。”

  他指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已经承诺给予美军自由行动的权力,“决不容许任何政治和宗派力量的干涉”。

  布什的伊拉克新政策押注在马利基有意愿而且有能力完成他的承诺,即解散什叶派民兵,寻求国家统一,以及保证伊拉克军队可以应付在巴格达的安全行动。

  他表示,美军司令已经对新计划进行了评估,以保证其可以解决以前的错误。在新计划中,美国军队将与伊拉克军队一同行动,并且还会进入他们的编制。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布什的新政策寄很大希望于伊拉克政府,但是他并没有阐明如果伊政府没有达到目标,将会有怎样的后果。布什对于伊拉克政府仍然持有乐观态度,但也强调指出,美国的许诺并不是无条件的,如果伊政府没有履行承诺,它将会失去美国人民及伊拉克人民的支持。

  警告伊朗叙利亚勿干涉伊拉克内政

  布什在讲话中还警告伊朗和叙利亚不要干涉伊拉克内政,呼吁斩断伊朗和叙利亚对于伊拉克国内武装分子的支持,并表示美国将向该地区的盟友寻求更多帮助。

  布什指出,伊朗和伊拉克正在允许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经过他们的领土进出伊拉克,“我们将会摧毁对于我们军队的打击,我们将会截断来自伊朗和叙利亚的支援”。

  他表示,美国将扩大在情报领域与中东盟友的合作,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以及派遣另一支航母战斗群到该地区。布什称,会尽美国一切外交资源争取中东国家对伊拉克的支持,“沙特阿拉伯、埃及、约旦以及海湾国家需要明白,如果美国在伊拉克失败,极端主义者将会有新的避难所,这种情况对于他们的生存可能会产生威胁”。

  民主党人称新政会让美走向“错误方向”

  在布什讲话结束后,美国民主党迅速做出反应。国会山民主党领导人纷纷表示,布什出台的新政策不是一个好主意,会让美国走向一个“错误方向”,而且会让伊拉克更依赖美国。他们表示,美国已经付出太多,美国的士兵已经损失够大,美军士兵的家属已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伊拉克战争已经进入第四年,现在应该是伊拉克人管理他们自己的时候了。

  在布什尚未公开其增兵方案之前,民主党就已经制定了阻击增兵的计划。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誓要对增兵伊拉克进行一场投票表决,许多民主党人届时将投反对票,一些共和党人也将这样做。美参院多数党领袖里德指出,他们希望向布什表明,他们不支持扩大战争。

  (信莲)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伊拉克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