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11亿元战略投资冰雪节落户香坊

  本报讯破产多年的和平糖厂引入战略投资,打造国内金属材料加工交易“航母”;曾以生产“紫罗兰”香皂闻名的轻工化学总厂引入战略投资,建设辐射能力直达俄罗斯的超大型小商品批发市场;哈尔滨高丽风情街引入战略投资,建设哈市最大的中韩商务广场;哈大齐工业走廊香坊工业新区又有两亿元资金投入。

第23届冰雪节经济贸易洽谈会的大幕刚刚拉开,就有超过11亿元的战略投资落户香坊区,使该区成为本届冰洽会的大赢家。

  在本届冰洽会上,刚刚合并组建的香坊区充分利用在装备制造业等行业形成的巨大优势,以及拥有香坊工业新区、动力工业园等招商载体、辖区内三大单位闲置生产要素丰富的优势,在认真搜集整理的基础上,编制了香坊区投资指南和招商项目册,广泛邀请了包括美、日、韩和港台在内的知名企业来哈,通过赏冰戏雪逛彩灯,召开投资说明会、老工业基地研讨会、实地踏查企业和项目等,促进外地客商投资兴业。截至1月6日,先后有4个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额达到11亿元。

  其中,上海商德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3.2亿元,利用位于香坊区成高子镇的和平糖厂近百万平方米的场地及毗邻哈尔滨集装箱中心站等得天独厚的物流优势,建设集金属材料加工、交易和物流于一体的金属材料加工物流“航母”,以经营黑色金属为主,兼营有色金属,同时构建网上交易和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期货贸易。该项目工期约为2.5~3年,全部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250亿元,年创利税约10亿元,可解决本地就业2000~2500人。山东淄博华川置业有限公司拟投资5亿元,利用哈尔滨轻工化学总厂的厂址,建设哈尔滨义乌小商品城,计划建设面积6万~8万平方米,设置商铺3000个,以经营各类日用小商品为主,容纳经营业户超过1万人。市场投用并成熟后,年销售额可达20亿元,辐射全省及俄罗斯远东地区,解决当地就业万人以上。双鸭山市岭东管件配件厂与哈尔滨市对俄出口加工区签订协议,先期投资2亿元,发展热力和燃气项目,该项目享受哈大齐工业走廊的相关优惠政策。

  此外,备受市民瞩目的哈尔滨高丽风情街招商也取得重大进展,韩国高丽亚开发株式会社独家投资1500万美元,在高丽风情街区内建设总营业面积超过36000平方米的中韩商务广场,集购物、餐饮、休闲、文化展示等于一体,将成为哈市最大的韩国特色商服中心。(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战略投资 | 亿元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