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武汉晨报

“史酷比”之父离它而去

  据新华社电1月8日,美国家喻户晓的卡通狗“史酷比”的创作者,81岁的漫画家高本岩雄在美国去世。这是继去年底《猫和老鼠》创始人约瑟夫?巴伯拉去世之后,世界漫坛的又一传奇安然离去。

  心脏衰竭去世

  据华纳兄弟公司发言人佳里.米尔尼尔努透露,高本岩雄因心脏衰竭,于8日去世。

高本岩雄投身漫画行业60多年,参与了迪士尼及巴伯拉动画团队大量著名动画形象的创作,其中包括“灰姑娘”、“彼得.潘”、“101斑点狗”等等。但在他手中诞生的最生动形象,还要数“史酷比”。高本岩雄曾表示,他是在跟一个大丹狗饲养人畅谈之后产生创作“史酷比”念头的。

  收容所里开始学画

  除了“史酷比”,高本岩雄笔下的著名卡通狗还有电影《TheJetsons》里的埃斯特洛,以及多次出现在汉纳.巴伯拉动画片中的小狗Muttley等。此外,他还导演了1973年的《夏洛的网》。高本岩雄出生于美国洛杉矶,父母均是日本移民。二战开始时高本岩雄刚高中毕业,他和家人被赶到位于加利福尼亚沙漠里的一个收容所,但也就是在那儿,高本岩雄幸运地遇到教他漫画的启蒙老师,绘画天赋也得以崭露。后来高本岩雄回到洛杉矶当漫画学徒,开始加入巴伯拉动画团队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本岩 | 史酷比 | 巴伯 | 8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