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规出台后咋个考法 4月1日后考驾照最少涨五百

  10:35:49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1月11日电1月10日,记者采访沈阳多家驾校后了解到,今年4月1日以后实行新的考试科目后,保守估计驾校培训费用也将上涨500元。

  涨价理由成本增加不得不涨

  沈阳一家大型驾校校长殷女士告诉记者,涨价压力主要来自于增加训练学时后的油耗增加。

  据介绍,目前驾照考试采取9选6方式,培训一般需要84个学时,该驾校小型车一单到底收费2980元。新规定中增加考试项目,势必需要增加学时。

  “具体增加多少学时,现在还没有准确计算过。我们算了一笔账,按照一个学时一辆车耗油两升,每升油市场现价4.8元来计算,那么增加的费用最少要在500元左右。”殷女士说。

  另外一位驾校负责培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不同路面油耗并不相同,不过单位学时内油耗都在1.5升-2升。张先生认为,涨价空间有可能比500元还要高。

  疑问多多驾校自己也发蒙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针对新规定,沈城的众多驾校还都处在观望中。

  “现在细则还没出来,我们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比如小型车20%进行夜间驾驶考试,那么是不是所有人都要进行夜间驾驶训练?这些在细则出来之前我们都不好说,只有等了。”张先生告诉记者。

  众多驾校最为关心的还是实际道路考试科目的训练场地问题。殷女士说:“让新手上公路训练,是不可能的事情。是不是交管部门应该指定几条道路,用来进行实际道路的训练?”

  据记者了解,省交管局的有关人员已启程赶往北京,学习新规定中的细则。

  现状分析驾校市场面临短期震荡

  据记者了解,虽然新规定出台已经接近1周时间,但驾校培训市场基本比较稳定,没有出现抢考驾驶证的现象。但是,在谈到4月1日后的驾驶培训市场时,几位驾校的负责人普遍表现得缺乏信心。

  张先生说:“我们现在小车收费3000元,但一些小驾校要比我们低200元到300元左右。价格便宜,势必要在培训学时上找回来,吃亏的还是学生。目前,一些周边城市驾校培训费用更低,基本上在2000元多一点,有时候成车的人去外地学车,这对沈阳驾校市场是个很大的冲击,我们希望政府能制定统一价格,规范驾校市场。”

  张先生也认为,在4月1日后,沈阳的驾校很可能面临一个淡季,他说:“以前培训费涨到2400元、2600元的时候,也出现过短暂的淡季,等大家发现这个价格不会再降的时候,市场就会恢复正常。”作者:高寒冰孙海来源: 沈阳晚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申请68亿 打击伊朗活动····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防卫省挂牌记··日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前往平壤 拟会晤朝高官· 日拟研发新型导弹 大力提升远战能力··········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