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日照设“五关”保水产品质量安全

  1月6日,山东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为了早日全面恢复大菱鲆(多宝鱼)销售,向各区(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广和规范“一卡六表双证”制度的通知》,在前期推广东港区“一卡六表双证”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健全、规范“一卡六表双证”制度的实施,严把从苗种选购、投入品投入、养殖生产、产品出场和执法监督质量等五道关口,确保全市大菱鲆养殖业质量安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力争日照市大菱鲆销售市场逐步扩大、销售量进一步提升。

  一是严把苗种选购关。通过推行水产苗种生产许可制度,把住苗种选购关。获得水产苗种生产许可的育苗单位必须严格控制投入品的使用,确保苗种健康,无药残超标。养殖户在市内购买的苗种要从获得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的育苗场购买,对从市外购进的水产苗种,要有检测合格报告,还要认真填写《水产养殖苗种购进登记表》,以杜绝残苗、病苗和药残超标的苗进入养殖场。目前,全市有40多家水产育苗单位获得了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能够保证我市供应,可以为从源头上把住养殖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可靠保证。

  二是严把投入品投入关。通过严格执行投入品管理制度,把住渔用饲料、药物投入关。所有养殖户要认真填写《水产养殖场饲料采购记录表》、《水产养殖场渔药采购记录表》、《水产养殖用药记录表》,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投用药品、饲料,禁止无产品批号、无执行标准、无生产许可证号、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的“五无”药物和饲料流入养殖场,保证生产环节用药、投料安全。

  三是严把养殖生产关。通过严格执行休药期制度,把住养殖生产关。商品鱼上市前严格按照休药期规定的时间停药,使用过的药物要低于国家规定的药物残留限量值方可上市出售。在养成期间,要认真填写《水产养殖生产记录表》,对每天抽样检测养殖用水的温度、溶解氧、盐度、pH、硫化物含量、氨氮浓度等内容进行记录。

  四是严把产品出场关。通过严格执行产品质量追溯制度,把住产品出场关。在大菱鲆销售上,严格掌握“检测先行、严把首批、突出沪京、有序推进”的原则,产品出场前,必须通过权威机构检测,由区(县)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发放原产地证明,并填写《水产养殖产品销售记录表》,严把水产品上市前的最后一关。

  五是严把执法监督关。通过严格执行日常监管制度,把住执法监督关。认真组织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队伍,加大对本辖区水产养殖场、育苗场实施监管,检查用药情况、档案情况、出入场检验合格情况等,对于查出滥用药、用禁药、不建立档案的违法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违反水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

  一条鱼一个号 多宝鱼戴证“游”回郑州

  开发区多宝鱼首获解禁 300公斤大菱鲆再游上海滩

  建立大菱鲆产销长效机制 山东优质大菱鲆启运上海

  问题多宝鱼、吊白块粉丝凸显原产地品牌保护困境

  烟台安全多宝鱼直供上海 上市首日售出100多公斤

  沪鲁两地供销双方对接 多宝鱼每斤售60元(组图)

  深井海水养殖携带防伪标签 烟台安全多宝鱼直供上海

  山东5批多宝鱼广州送检 多宝鱼有望8日游回市民餐桌

  东方海洋公告称公司多宝鱼不存在药残超标问题

  养殖过程中极为规范 东方海洋多宝鱼直供上海

  [财经观察]山东:多宝鱼之痛能否换来一个产业的清醒

  开发区多宝鱼首获解禁 300公斤大菱鲆再游上海滩

  鲁沪双方企业代表草签产销合同 多宝鱼回上海滩

  多宝鱼风波过后身价大跌 养殖企业手握订单出货难

  院士吃鱼破讹传 多宝鱼之父:烟台多宝鱼可放心食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产 | 多宝鱼 | 苗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