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看《贞观长歌》游大唐盛景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元月27日央视一套即将开播82集大型电视连续剧《贞观长歌》,西安、咸阳两市旅游局紧紧抓住这一最佳机遇,借势发力,将于近期联合推出以大唐文化为主题的“看《贞观长歌》游大唐盛景”———2007西安·咸阳新春唐文化主题游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推广和主题游活动,展现大唐盛景,吸引中外游客,推动两市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共同繁荣。

  据悉,活动将于电视剧开播当日在大明宫遗址举行启动仪式。

  借《贞观长歌》促销旅游

  反映中国封建社会最鼎盛时期历史的《贞观长歌》无疑能为西安和咸阳的旅游业带来最佳的发展机遇。昨天,在两市旅游局为唐文化旅游活动举办的研讨会上,众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表意见,为这次活动出谋划策。

  他们普遍认为要搞好活动,首先要造出巨大的声势,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促销活动,激发人们通过观看《贞观长歌》,而产生来西安和咸阳旅游的强烈愿望。初步拟定两市联合制作在央视播出的唐文化主题广告片,争取与《贞观长歌》同期播出,同时计划通过在媒体进行解读唐史的方式,让人们更充分地了解唐代文化,进而强化实地旅游的欲望。

  两市联合将以丰富的唐文化遗存为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编印《唐文化之旅》专题宣传册,向旅游宣传咨询点、宾馆饭店和旅行社及其门市点投放,为游客提供自助旅游指南。

  不同线路任凭游客挑选

  “《贞观长歌》实景游”,陕西师大历史系教授、博导、唐史专家胡戟为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这一说法。

  西安及其周边有关唐文化的旅游景点不胜枚举,李世民为纪念阵亡将士所修的彬县大佛寺,以及九成宫、三原李靖故居、广仁寺、大雁塔、小雁塔、玉华宫、昭陵、感业寺、大明宫、大唐芙蓉园。旅游局将联合旅行社根据一日游、两日游等不同时间,分别以帝王行踪、宗教之旅等不同主题,编排出新的旅游线路,让游客根据自己的好恶进行选择,通过走进历史,感受丰富深厚的人文基淀。

  景点纷纷充实内容

  为了让游客在“《贞观长歌》实地游”中最大限度地有所收获,各家景点纷纷计划充实展示内容。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增加唐壁画的开放时间,同时进行一些唐代文物的特展,加深他们对唐代文化的感知。盛世霓裳工作室的孙女士表示,他们将在小雁塔或其他景点举办唐代服饰展,让他们通过观看唐代服饰,真切体验贞观盛世的文化特点。

  景点将对现有的解说词进行校编,增加唐文化的内涵,如李世民与景点的关联素材等,特别是要对现有的单点解说介绍延伸至对西安、咸阳两地唐文化的解读和介绍。“《贞观长歌》实地游”一定能让游客美不胜收。

  景点将实行联票让利游客

  研讨会原则上通过对涉及唐文化的景点实行联票制,给游客一定程度的优惠。同时提出,或者由游客在旅行社现场报名参加旅游,或者对编排出的唐文化线路定点发班车,方便自助游的游客出行。这些设想将被尽快落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文化 | 李世民 | 盛景 | 贞观 | 游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