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央行:我国流动性过剩短期难缓解

  央行上海总部9日发布报告称,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问题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专家认为,解决我国货币流动性过剩难题仍需从人民币升值、调整生产要素价格等多个方面入手。

  央行表示,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问题对金融机构的经营和管理构成考验。

特别是国有银行在完成股份制改革上市之后,充足的流动性和盈利压力,以及相对充足的资本金,必然会推动商业银行更为积极的信贷扩张。

  花旗中国经济学家沈明高表示,国内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的根源来自境外资本流入过多。“央行提高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冻结的资金仅大致相当于我国一个月新增的外汇储备,即200亿美元左右。”沈明高认为,从中长期看,解决流动性过剩的有效方法是保持人民币适当的快速升值,如果今年升值幅度达到6%左右,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和平衡外贸顺差增长。《上海证券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明高 | 流动性 | 我国 | 央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