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湖北年外贸总值 首过百亿美元大关

  晨报讯 (记者 汪健 通讯员王先正桂旭)据武汉海关统计,2006年湖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达117.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9.1%。其中,出口62.6亿美元,增长40.6%,这一增幅创近20年来的新高;进口54.8亿美元,增长18%。

长航出口夺冠

  2006年,中国长航集团首次超过武钢成为我省出口第一大户。当年,武钢国贸出口5.9亿美元,增长14.5%,主要出口商品为钢材。而长航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出口达6.1亿美元,增长3.1倍,超越了武钢国贸。据悉,长航近几年主抓科技创新,其集装箱船、不锈钢化学品船、成品油轮、多用途散货船、海洋工程船、客滚船等,已远销德国、荷兰、俄罗斯、新加坡、瑞典、塞浦路斯、比利时等十多个国家。距“中部第一”尚有差距

  海关总署反馈数据显示,2006年湖北省外贸进口增幅比全国平均增幅低2个百分点,出口增幅比全国平均增幅高13.4个百分点,进出口总值增幅比全国平均增幅高5.3个百分点。

  在中部六省中,湖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低于安徽省的122.6亿美元,居第二位;进出口总值的增幅低于江西省的52.4%和安徽的34.4%,居第三位。出口总值低于安徽省的68.4亿美元和河南省的67亿美元,居第三位;出口增幅低于江西省的53.9%,居第二位,安徽省出口增幅为31.8%,河南省出口增幅为31.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总值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