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园区拒绝小汽车

  “全力确保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参观人员在3分钟内可以安全撤离。”上海世博会交通总规划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小鸿教授在昨天启动的同济大学百年校庆系列讲座第一讲上透露说,专家们正在进行世博会高强客流安全集散关键技术研究。

  园内设安全避难空间

  陈小鸿教授介绍说,世博园内设置了专门的安全避难空间,世博园区共分为5个片区,片区之间的过渡空间都用来作为安全避难空间,安全避难空间的面积确保人均0.5平方米。此外,还设置了安全警示通道,确保游客可以根据醒目的标志有秩序地疏散。

  这一系列的安全避难措施针对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两方面,包括了消防火灾、断电、地震、泄漏甚至炸弹恐吓、恐怖袭击等。全力保障所有中外游客的安全,确保最多3分钟全部能及时疏散到安全地带。

  将向小汽车大声说“不”

  陈小鸿还透露,在上海世博会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全部过程中,坚决体现以公共交通、轨道交通为主,坚决控制小汽车交通到达世博园区。除了极少部分VIP车辆、工作人员车辆和夜间物流运输车辆以及储备的一部分用于应急的救护和消防车辆,上海世博会将向小汽车大声说“不”。

  进入世博的交通中,长三角以旅游巴士进园的约占10%,市外由综合枢纽直接入园的约占10%,其余转换为市内交通。根据预测,上海世博会的参观交通总量分布大致为上海市占20%、长三角占30%、国内其他省市占45%、国外占5%。

  将出现自动驾驶系统

  届时,世博园内的可能的轨道交通形式除了传统的轻轨、独轨、空中缆车外,还将有自动驾驶系统等新交通方式。

  世博园区步行系统分配从标高上可分为三个层面:地上一层、地面层、地下一层,步行辅助系统主要有自动人行步道、自动扶梯和垂直升降电梯三种形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鸿 | 安全 | 交通 | 空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