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选手冲进世界“记忆王”前20名

  假设,你眼前出现了一组由0、1组成的数字,你需要多长时间记住它?如果数字的总量增加到5组,你需要用时多久?最后,当你眼前同时出现写满25页结构相同而顺序完全不同的这类数字,你又能记得住几个?

  在昨日举行的“2006中国脑力锦标赛”上,沪上24岁选手罗兴钊在一小时内,记下了2000位这样的二进制数字,并且结果准确无误,总成绩达到1638分。

她的成绩就此冲进了该项比赛世界排名的前20位。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30人一组被安排在安静的计算机操作室内。早上9点50分,二进制数字记忆比赛正式开始。在开始的30分钟内,计算机随机给出每行30个、每页25行,共4500个数字。半小时后,选手们开始根据回忆写下这些数字,用时不能超过60分钟。

  经过统计,选手罗兴钊的成绩位列第一。对于这样的好成绩,罗兴钊并没有特别的兴奋。“其实我今天不在最佳状态,没有发挥到最高水平。”她表示,2000位二进制数字准确无误仅仅是自己的一般水平。“如果我超常发挥,也许会准确记下2500位甚至更多。”罗兴钊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世界冠军。

  虽然拥有超乎常人的记忆能力,但罗兴钊并不觉得自己有一个“超级大脑”。她认为,只要通过系统的训练,任何人都可能成为“记忆王”。因此她坦言,这样的记忆本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信心和毅力。她每天都要练习,一刻也不能偷懒。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小的参赛选手仅仅9岁。虽然比赛成绩并不突出,但小家伙还是和其他选手一样,自始至终坚持到底。“虽然我年纪小,但只要我多练习,不一定会输给哥哥姐姐们。”

  而其他选手也纷纷表示,脑力运动与年龄关系不大。只要有浓厚的兴趣爱好,经过系统训练,几岁的孩子成为“神童”的可能性也完全存在。

  这次比赛的裁判长于女士介绍说,就二进制数字记忆一项比赛统计结果来看,32位报名选手中有6人的成绩超过1000分。“这些选手基本上已经达到了过目不忘的水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兴钊 | 选手 | 记忆 | 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