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组建街面犯罪侦查队

  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11月,全市“两抢”(抢劫、抢夺)案破案数上升19%,盗窃案破案数上升6.2%。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5月建立专门的街面犯罪侦查队以来,上海警方已打击各类街面犯罪团伙200余个,侦破各类街面案件同比去年增长14%。

  会上警方透露,在徐家汇商圈的一支侦查队分队,12月份以来基本一天就能抓一个现行,“这支队伍基本以便衣的形式在街面巡视,他们的存在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的犯罪气焰。”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杨维根说。

  另外,街面犯罪侦查队日前还一举摧毁了两个长期在本市宾馆从事拎包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辽宁沈阳籍犯罪团伙成员5名,成功侦破虹口“11·15”九龙宾馆、徐汇“11·11”天平宾馆涉外拎包窃案,涉案总值20余万。

  同时,警方还特别带来了一些家庭技防产品。其中有一见到光就感应报警的皮夹防盗报警卡,有挂在脖子上的手机被扯掉后就会发出报警的手机链。而这些家庭技防产品市场价格都不到百元。

  警方支招“两抢一盗”防范

  如何防范入室盗窃

  1.检查窗户、外墙。如果窗框、阳台等有突出装饰物容易被攀爬或离落水管较近,建议在窗户外加装铁栅栏。

  2.夜间防盗可采用一些土方法,如在窗台或者阳台落地处摆上一排仙人掌;在进门和过道处摆个小凳子,上面放个啤酒瓶;将黄油涂在单元下水管道、煤气管道等容易攀爬的部位。

  3.家里无缘无故被敲门。如果敲门者是陌生人,不要轻易开门,要仔细盘问,如有疑问及时拨打“110”。

  4.外出时切记锁好天井里的防盗门。如果晚上需要出门,建议在客厅里开盏小灯,拉紧窗帘。

  5.回家后,防盗门最好反锁,并插上插销。

  6.晚上若要通风,一定要关上靠近落水管、空调外机等的窗户。

  7.如果家中存放现金和金银首饰,一定要分开存放。

  如何防范街面“两抢”

  1.夜间外出和回家时,选择人多、路灯敞亮的大马路行走。

  2.行走时要靠人行道里侧走,背包要斜挎在身上。

  3.手机等物品不要悬挂在胸前。

  4.如果夜间要步行一段路程才能到家,最好找个伴或叫出租车。

  5.可以随身携带小型报警器和喷雾器用于防身。

  6.当被侵害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与犯罪分子要巧妙周旋,记住犯罪分子或是驾驶车辆的特征,并迅速报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犯罪 | 街面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