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春运火车票价不再上浮

  据新华社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0日透露,2007年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票价一律不上浮,以后春运也将不再实行票价上浮制度。

  王勇平说,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各类旅客列车中均不再实行票价上浮,这一票价政策实行后将会使数千万旅客直接受益。

  2006年春运铁路火车票票价上浮情况为:春节前1月21日至27日、春节后1月31日起,硬座票价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但以农民工、高校学生为主要客流的临时旅客列车票价没有上浮。王勇平说,目前铁路运输能力仍很紧张,尤其在春运期间有的线路和方向无法全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他呼吁,旅客应妥当安排出行时间,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开客流高峰期出行。铁路部门届时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旅客流向和运力配置的有关信息。

  2007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显示,在2月3日至3月14日的40天春运里,预计铁路将发送旅客1.56亿人次,较去年增长4.3%,客流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第六次大提速准备就绪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10日表示,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4月18日正式实施。这次大提速,标志着中国铁路既有线提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是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浙赣、胶济、武九、广深线等既有干线实施的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有条件的线路列车运行时速可达250公里。

  在第六次大提速准备过程中,开展了时速200公里提速科研试验,对所有提速线路进行了提速牵引试验,并开展了时速250公里提速试验研究。对此,刘志军表示,科研论证和牵引试验结果表明,实施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技术上可行、安全上可靠、经济上合理。

  京沪高铁2010年基本建成

  铁道部今年将确保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并在2010年基本建成。

  刘志军说,2007年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确保京沪高速铁路等重点工程顺利开工建设。今年将利用引进的先进技术平台,加大动车组系列产品的研发力度,年内基本完成时速200公里大编组卧车动车组的设计制造工作,实现时速300公里动车组下线目标,启动京沪、京广客运专线运营所需高速动车组项目。

  部分城市间实现“铁路公交”

  2007年铁路将提供一系列适应社会需求的运输新产品。其中,在环渤海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和中原、西北、西南、东北地区重点城市间,将大量开行城际快速客车,实现公交化运输。

  刘志军表示,为确保客货运量持续大幅度增长,铁路还将在跨区域的主要中心城市间,开行动车组快速客车,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东北、华北、华东、中南、华南等区域间快速客运通道,大幅度压缩列车旅行时间。

  “铁路还将增加夕发朝至、一站直达特快列车数量,进一步发挥‘旅馆列车’的品牌效应。”刘志军说。

  在东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中部地区,将会全面优化和增加普通客车,大幅提高这些地区的客运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军 | 王勇平 | 票价 | 春运 | 上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