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资1200万元翻拍《死水微澜》 张默挑战父亲(图)

张默资料图

  记者昨日获悉,重庆电视台已经和成都传媒集团联手,共同投资1200万,把经典名著《死水微澜》拍成20集电视剧。该剧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开机。日渐红火的张默有可能出演罗歪嘴一角,挑战父亲张国立、邓婕主演的老版作品。

  经典不容戏说1935年当李李颉人创作的中篇小说《死水微澜》诞生后,立即在文学界引起巨大轰动,郭沫若甚至以此小说称李先生为“中国的左拉”。

  该书1987年曾被拍成12集同名电视剧,主演为张国立、邓婕。
著名导演凌子风也曾将小说改编成电影《狂》,主演是许晴、尤勇。

  昨日,该剧编剧余纪告诉记者,他早在2002年就开始创作,现在的剧本已经是第八稿。谈到和旧版《死水微澜》的比较,余纪直言,他并没有看过旧版,“原著只有10多万字,而我们的剧本却扩充到了30万字。和原著比较,整个故事的内容展开了,可没有一点是戏说,同时该剧对教会、袍哥、官场等世间百态的刻画也深刻而生动。比如罗歪嘴、顾天成、蔡老板等主要人物都将以死结局,强化全剧的悲剧色彩。蔡老板是自杀。顾天成则是被旧时代的军人杀死。”

  张默挑战父亲

  据剧组负责人刘岗介绍,《死水微澜》拍摄是重庆电视台今年的重点,目前,重视已经与成都传媒集团签下合作拍摄的协议,预计投资1200万元。

  谁会成为新《死水微澜》的主演?是不是之前有传言的孙红雷、胡军、陈建斌等国内顶尖男明星?昨日,刘岗并没对此正面回答。不过经过多番打探,记者还是从剧组工作人员处获悉,剧组正在争取张默来扮演主角罗歪嘴,“之前他的父亲张国立曾在《死水微澜》中扮演过顾天成,本来最初希望张默也和父亲出演同一角色的,可他在形象上比父亲要邪一点,演顾天成有些牵强,于是便想到了让他来演罗歪嘴。虽然不是同一角色,可父子俩还是可以在新旧两个版本里上演一场PK大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默 | 顾天成 | 张国立 | 刘岗 | 余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