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业下调罢训者工资涨幅 态度强硬签约与否自便

  昨天下午,建业俱乐部正式出台对5名队员“罢训”事件的最终处罚意见,俱乐部降低了原来承诺的工资待遇涨幅,并勒令5名队员在今明两天内到海口报到,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为球队效力的机会。

  接到俱乐部的第二张罚单后,5名队员昨天均不愿意做进一步的表态。

双方是和,还是再次陷入僵持?整个“罢训”事件再次走到十字路口。

  赦?还是不赦?俱乐部选择后者

  接到张淼、姚冰、刘翔、王宇景、李昭楠等5名队员的检查后,建业俱乐部高层领导经过磋商后,初步认定5名队员的检查态度很诚恳,昨天下午3点,俱乐部正式公布了对这次罢训的处罚意见,并声明是最终结果。在赦免还是不赦免的选择中,建业俱乐部选择了“不赦”。建业俱乐部的处罚通知原文如下:

  张淼等5人罢训事件发生后,俱乐部在做了大量思想工作无效的情况下,下达了《关于张淼等5人罢训事件的初步处理意见》,在社会上尤其是球迷中间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使关爱建业的球迷十分痛心。两日后,张淼等5人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开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全部上交了书面检查。5名队员普遍对这次罢训事件检查深刻,此次事件使他们从不同角度、层面考虑了很多问题,吸取了教训,提高了认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李昭楠、姚冰、刘翔在检查中诚恳的态度,悔恨的心情,并由此事想到了他们对河南足球的责任感,令人感动。看来细致的思想工作和严明的纪律处罚对队员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俱乐部抱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对此次罢训事件做出以下处理意见:

  一、由于5名队员认错态度较好,俱乐部实事求是地评价他们在队中的贡献和技术水平,决定在续签合同时,在去年工资的基础上,继续上调他们的工资;对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也个别提高他们的生活待遇。

  二、本着实事求是和严明纪律的原则,对3名将要续签合同的队员李昭楠、姚冰、王宇景给予下调工资上涨幅度的处罚。李昭楠、姚冰由去年的月薪4000元,签合同时涨至月薪7000元;王宇景由去年的月薪4000元,签合同时涨至月薪6500元。对需要继续履行合同的刘翔和张淼,刘翔由去年工资的4500元上调至6500元,考虑到执行合同的技术问题,上调的2000元月薪在奖金中给予解决;张淼工资不动。

  三、考虑到罢训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给予5名队员扣除1月份工资的处罚。

  四、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限李昭楠、姚冰、王宇景两日内与俱乐部签署2007年工作合同。刘翔、张淼如接受处理意见,继续履行合同,两日内前往海口集训。5人前往海口集训单程机票自理,俱乐部不予报销。以上处理决定为罢训事件的最终处理意见。对于不愿签署合同和不愿履行合同的队员,俱乐部尊重其选择,按自动离职、自动终止合同处理。

  总之,从俱乐部到队员,都要在罢训事件中吸取教训,严明纪律,热爱我们的足球事业,热爱我们这个集体,发扬优良传统,开拓未来,使我们河南足球在中超元年更上一层楼。

  从一线队到梯队要认真学习此处理意见精神,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如再发生类似违规违纪现象,俱乐部必将加重处罚。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1月10日

  踢?还是不踢?五君子再次犹豫

  前天交出检查,昨天领到罚单。5名队员的态度再次开始犹豫观望,建业俱乐部一收前几天的低姿态,处罚的态度和措施明显较初步处罚意见强硬。

  首先,建业俱乐部对5名队员采取区别对待的态度,做出的处罚决定也有较大区别。李昭楠、姚冰由去年的月薪4000元涨至7000元,王宇景由去年的月薪4000元涨至月薪6500元。而对于去年签了两年合同的刘翔和张淼,张淼的工资不动,刘翔的工资由4500元上调至6500元,但上调的2000元月薪在奖金中给予解决。

  建业俱乐部此举客观上起到了分化5名队员的作用,并且将5名队员再次置于两难境地。踢,还是不踢?5名队员犹豫不决。

  选择继续踢,怎么个踢法,目前5名队员还没有明确的态度。不可否认,5名队员的能力不同,场上所踢位置不同,今年上场的机会也不会相同。如果他们不是铁了心不踢,以此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的话,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一条路:人在屋檐下,不能不低头。

  因为,对他们而言,今年转会已经没门儿,熬过两年后才能有自由身,两年不踢球,基本上可以说是和绿茵场说拜拜。实际上,5名队员在决定上交检查的那一刻,就选择了向建业俱乐部低头,继续踢球。此时,作为相对强势的建业俱乐部所做的就是给他们继续效力、改正错误的机会。

  建业俱乐部通过严厉的处罚让队员们做到“口服”的目的已经达到,关键是能让队员做到“心服”吗?这一点俱乐部的高层需要三思。

  留?还是不留?俱乐部欢迎选择

  不管是董事长张宇还是总经理杨楠,站在管理者的角度,对待“罢训”事件的态度始终没有改变:工资待遇可以谈,但对过激的错误不能手软。

  在解释俱乐部的最终4点处罚措施时,张宇表示:“最初两轮谈判,工资待遇已经涨到8000元到1万元,队员们不愿接受,并最终造成罢训事件的发生。”

  “经过多方努力,队员认识到错误,这一点俱乐部很高兴。承诺为队员涨工资,但涨幅有所下降,下降以队员的个人能力和检查认识的态度为标准。”张宇坚持认为这个最终处罚决定是“队员信服的,各方理解的”。

  对于两天期限,张宇解释:“没有要求队员当时就签合同,是考虑给队员一个考虑选择的机会。”

  俱乐部的最终处罚会不会把5名队员再次逼到“僵持到底”的境地,张宇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孩子们很懂事,应该做出正确的选择,这件事发展到今天,对建业球队而言已经转变成好事而不是坏事”。

  “如果队员选择离开,能有别的俱乐部球队接收,我们大力支持。如果选择继续留下来,我们欢迎。”但是,张宇再三强调:“不能这么闹了,一旦闹得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淼 | 张宇 | 刘翔 | 李昭楠 | 王宇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