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杰受访坦言难有好作品 笑称:近来该打屁股

  日前,阔别多年之后,王杰终于带着新专辑《别了疯子》回到乐坛。作为影响了一代人的歌手,王杰新专辑的面世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除了对王杰标志性声音的期盼外,新专辑中的新尝试、新元素也令人耳目一新。为此,记者采访了这位乐坛昔日的“浪子”。

  《别了疯子》注重意识形态

  记者:怎么想到给这张专辑命名《别了疯子》这样一个名称?

  王杰:这缘于专辑里的一首歌《疯子》,讲述一些真人真事,感情事。但歌词的表达与一般香港常见的事有些分别,比较注重意识形态。不是那种你爱我我爱你的歌词,我比较喜欢描述人性的。这首歌应该是这张专辑的代表。

  记者:这张专辑里有四首歌是你创作的?

  王杰:是的。我觉得歌手还是应该保持创作的能力。我对自己的作品,包括填词,一直很有信心。这张专辑可以说是我七年来最满意的一张。

  记者:专辑里好像有一首歌是把之前的流行歌曲串起来的,有些串烧的感觉?

  王杰:对,叫《爱恋九二零》。公司叫我去做一首将近10分钟长的歌,把很多歌很多歌串起来。包括《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原来你什么都不要》等等。

  记者:是第一次尝试这种串烧,然后唱别人的歌曲吗?

  王杰:是的。这有些难,每首歌串联起来并不容易,因为每首歌的节拍不一样,每一首歌的Key也不一样。然后,每个歌手唱这些歌的时候都有些自己的特点。

  不喜欢被叫天王巨星

  记者:继2004年在北京开演唱会,到现在发新专辑,近来很少听到你的消息,在忙什么?

  王杰:大家都知道我这几年没有出唱片。另外,我是个蛮懒的人,很邋遢,还很怕走入人群,所以大家看我的新闻比较少。

  记者:你说自己比较邋遢,这就是最初你给人们“浪子”印象的根源?

  王杰:邋遢不是说我不讲卫生什么的,就是比较随性,生活比较不受约束。叫我“浪子”其实无所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叫我“浪子”,可能“浪子”只是种行为而已。

  记者:在歌坛这么多年,你也经历了很多事情,现在歌坛新人辈出,你有没有压力?

  王杰:说到压力,这么解释吧,其实一直都不喜欢别人叫我歌手或者天王巨星什么的。我从小到大都喜欢别人叫我“阿杰”,我觉得叫“杰哥”比叫“小马哥”好听。

  这几年的歌不怎么样

  记者:听王杰歌的人,可能还是对以前的歌印象比较深,这是什么原因?

  王杰:我知道,你就说现在的歌不好听好了。我承认这几年我的歌实在不怎么样,是要打屁股了,但是有些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能操控的,有公司去操作。不像以前,我们做音乐是主观的。音乐是主观的,你客观了,那这张唱片就完了。所以,没有办法,但我不是在抱怨,没有办法就等,音乐是活的,就像日本的玉置浩二,那么老了,再重新翻唱以前的唱片,还是那么棒,还是卖翻了。

  记者:那在乐坛打拼了这么多年,有没有想过做一张完全属于自己的唱片?

  王杰:有,但是不是现在,应该是在约满以后,我想有一张唱片是和内地的音乐人合作的,做一些真正有生命的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杰 | 记者 | 的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