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钢价将稳中趋升

  近期武钢等钢企宣布上调部分产品价格,昨日,业内人士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钢企涨价事实上是去年底的延续,短期内钢铁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调,但整体上来看,今年中国钢材价格将保持一个稳定上升的趋势。

  “国内钢市走好是综合因素较量的结果。

”一位钢铁分析师告诉早报记者。这些综合因素包括国内和国际市场需求强劲、落后产能的淘汰等等。

  目前国际市场的需求强劲,各钢厂手中仍有大量的国际订单,去年我国钢铁产量创出历史新高,全年达到4.2亿吨。

  在“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淘汰1亿吨落后炼铁产能,其中今年要淘汰5500万吨落后炼钢产能,抑制钢材产能的过快释放,这对于大型钢铁企业是个利好的消息。此外,铁矿石价格上涨,也为钢铁价格的走高,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于钢厂来说,唯一的变量来自关税政策的调整。据商务部人士透露,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将会在2007年合适时机出台,可以说,今年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如果关税幅度调整过大,或许对国内钢价的走强造成负面影响。总体来说,业内人士对今年钢价仍乐观。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遵庆日前表示,今年中国钢材价格将保持一个稳定上升的趋势。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